2015年10月14日星期三

HDS藉警務預測促安全智能社會發展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雖然曾有人利用社交網絡追蹤荷里活名人動態,乘對方在外出期間入屋行竊,但Hitachi Data Systems (HDS) 所提供的數碼技術,亦可透過分析實時社交媒體和互聯網數據源,提供實時的全方位綜合數據,且支援公共安全措施,有助改變執法機關與其他先遣部門查找、消滅及防止罪案的方式,令城市更安全。

HDS早前公布增強其Hitachi Visualization解決方案系列,推出配備了Hitachi Visualization Predictive Crime Analytics (PCA) 的Hitachi Visualization Suite 4.5,以及Hitachi Video Management Platform (VMP) 2.0。PCA利用實時社交媒體和互聯網數據源,以精密的分析功能洞悉情報,並用精準的罪案預測來加強公共安全。Hitachi Visualization乃支援智能城市計畫的HDS社會創新解決方案的一部分,藉預測分析及強化的視像數據存取能力,致力完善城市和社區的公共安全規劃工作。

新增Predictive Crime Analytics工具

Hitachi Visualization軟硬件系統專門協助公共機構及私營企業,加快從轄下數據源擷取詳盡的可行性分析。這些系統是HDS社會創新方案系列的一部分,致力推動更安全、更健康及更有效率的智能社會發展,並同時為企業帶來更佳業務成果。其中,混合雲端平台Hitachi Visualization Suite (HVS),可實時整合從報案中心電腦輔助調度系統、車牌閱讀器,和射擊感應器等公共安全系統所收集的各式數據及視像,並提供相關的地理空間數據。此外,HVS亦會為執法機關提供關鍵性見解,以加強情報分析和調查能力,並提升運作效率。HVS除可從感應器擷取實時事件數據外,新Hitachi Visualization Suite 4.5軟件版本的PCA附加模組,更可讓用戶以包括熱點圖等多種形式,展示過往犯罪數據的地理空間分析。

PCA的空間及時間預測算法,把從公共安全系統和感應器所得之實時事件數據,與從檔案管理系統、社交媒體,及其他來源所擷取的綜合歷史犯罪數據整合起來,協助執法機關及先遣部隊判定每個街區的罪案威脅級別。這些算法也可用作制定威脅級別預測,以準確預計有可能發生罪案的地點,或所需的額外資源。PCA是一項獨特的分析技術,使用戶能夠更了解產生及消滅罪案的潛在風險因素,更是首款採用自然語言處理技術的警務預測工具。自然語言處理技術利用社交媒體網絡,以及其他實時的公共和私人數據傳送,進行話題熱門程度模態分析,從而精準預測罪案。

妥善管理視像數據

全新設備式解決方案Hitachi Video Management Platform (VMP),為VMware軟件所支援的視像應用,提供數據整合、管理及虛擬化效能。該方案旨在提供「設置好後即無憂」的用戶體驗,利用由HDS支援的硬件,帶來立即可用的端到端視像管理方案。VMP既能高度延展,亦具備冗餘功能,並把運算與儲存分隔,使用戶得以按需存取,及迅速調配視像資源。

新方案並支援各大主要視像管理軟件供應商出品,以簡化儲存及運算各類視像數據。HDS香港及澳門區總經理Andrew Sampson指出:「最初的版本旨在提高執法機構、應急管理及其他保安部門對事態的警覺性,以便憑更廣泛的數據源作出更迅速、更具效用的分析,從而加快回應事態發展。而HDS將繼續針對如何擷取、傳送、分析,及儲存包括視像在內的數據,開發創新技術,透過公共安全實現HDS對智能城市和社區的願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