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8日星期三

甲骨文調查指企業開發創新應用不願承擔風險


有關使用雲端及開發創新應用的好處對企業來說不言而喻,但主要調查有關企業使用雲運算的狀況的甲骨文雲端敏捷度調查(Oracle Cloud Agility)報告近日公佈更多調查結果,當中卻顯示不少企業在開發創新應用及服務時都不願意承擔風險,而且只有少數企業投資雲端的平台即服務(PaaS)技術,使他們在競爭中處於劣勢。

甲骨文雲端敏捷性調查是甲骨文與Opinium Research攜手合作進行,共訪問了全球大型企業的2,263名員工,受訪國家包括澳洲、巴西、中國、法國、德國、韓國、波蘭、英國及美國。

企業不願創新卻視對手快速創新為威脅

調查結果顯示33%全球企業不願意為開發新業務應用而承擔風險。實際上這個數字可能更高,因為有24%受訪者表示不清楚自己的企業在新應用開發的方面如何避免風險。

而令人驚奇的是有27%受訪者表示競爭對手能夠以更快速度推出創新客戶服務是他們最大的競爭威脅。緊隨其後的是競爭對手可快速改善內部工作流程的能力 (22%)。在這兩種情況下,皆可見快速開發創新應用都是成功的關鍵。

甲骨文雲端業務高級副總裁Shawn Price表示:「大量企業應該重新審視他們為何把新應用開發視為風險。他們擔憂的主要風險理應是未能快速推行創新,或是把優勢斷送給更敏捷的競爭對手,可是這些問題都能透過現代技術來解決。基於PaaS技術就能透過加快應用的開發過程和降低成本,從而提高企業敏捷度和大幅降低與開發應用有關的風險。」

僅21%企業正使用PaaS

調查結果亦顯示,有很多企業意識到PaaS能夠幫助他們建設創新應用的能力,甚至有56%受訪者認為整合了PaaS的企業,比起沒有採用此技術的企業,可以享受到更顯著的競爭優勢。此外,63%的受訪者承認雲端平台可以透過改善現有應用,以及購建和部署新的應用,從而提升客戶體驗。

儘管如此,調查結果卻顯示PaaS服務的普及率仍然不高,只有21%受訪企業正在使用PaaS,遠遠落後於軟件即服務(SaaS)的34%及數據庫即服務(DBaaS) 的31%。對那些決定於不久的將來採用PaaS的企業而言,這是一個比競爭對手先行一步的大好機會。

事實上,調查結果反映很多企業期待採用PaaS。每當企業希望縮短從產品構思到推出市場的時間及應用開發時間,他們都認為PaaS是短期和中期內最重要的單一平台解決方案,甚至比起基建即服務(IaaS)、SaaS及DBaaS更為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