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星期四

H3C對企業市場發展表示信心

企業網絡技術及應用推陳出新,競爭激烈。剛踏入成立五年的華三通信(H3C)亦經歷到科技的轉變,華三通信開始時,是華為與3Com的合作成立,如今已成為3Com全資擁有,業務重心亦從本地,擴展至全球市場。

華三通信高級副總裁,戰略大客戶部部長及國際市場部部長陳青,回顧華三通信過往五年發展,形容創辦時,華三通信約有一千名員工的網絡設備供應商,全年營業額只有約七千萬美元,目前已聘用近五千名員工,去年營業額達七億六千萬美元,而且已成為整體方案供應商,提供全面解決方案,從低端網絡設備,以至無線系統和IP網絡監察系統。

全球經濟下滑,但陳青表示,仍看好企業市場發展,她表示,二OO七年首三季該公司中國市場業績,比O六年同期上升百份之二十三,市場仍有增長空間。她強調華三通信的開放式平台及開放API,成本上更具效益,亦能協助合作夥伴研發應用,對企業發展舉足輕重。

技術發展方面,陳青說將延續O六年推出的IToIP策略。現時華三通信研發部門,正使用母公司3com超過一千四百項以太網相關發明專利,包括早於二十年的基礎技術專利,3com所提供的資源,有利華三通信進行研發。

陳青坦言,華三通信一開始就在國內取得不俗成績、與區內夥伴建立密切關係,打好業務基礎,亦利用到3Com夥伴渠道打開海外市場。現時華三通信海外業務伙伴,包括了法國國家鐵路公司(SNCF)、泰國電訊TOT(Telephone Organization of Thailand)、瑞士電信(Swisscomm)、澳洲昆士蘭政府教育部、日本NEC等合作項目,與英國電訊(British Telecom)共同投得的SNCF項目,金額達二千萬美元。

陳青說,華三通信對中國及海外市場,有不同策略方針。產品方案將集中高端產品,並拓展安全產品及無線產品。華三通信在中國市場的佔有率不低,未來集中開發應用,如在內地城市的大街小巷,安裝IP視頻監控,推行「平安城市」項目,不會只集中銷售硬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