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聯想國外首推伺服器 ThinkServer價格取勝

ΟΟ四年,聯想收購IBM筆記型及桌上電腦業務,但是產品線過於集中企業市場。近年聯想擴充市場,相繼推出消費型電腦和Netbook系列Ideapad,又推出高階工作站Thinkstation,最近聯想更推出ThinkServer伺服系統,也是聯想首個中國以外銷售的伺服產品。

ThinkServer訂價格極具競爭力,加上品牌效應。研究機構IDC發表報告,指此舉勢將令中小企伺服器市場改觀。目前,戴爾、HPIBM三家合共佔去全球約七成半x86伺服系統市場。

聯想購入了IBM System x系列部分技術授權生產ThinkServer伺服器。System xIBMx86伺服器系列,也包括極高端的型號。聯想ThinkServer卻專攻中小企,只有單路和雙路處理器設計。

ThinkServer TS 100 TowerRS110採用Intel Core 2 Duo Xeon 3000/ 3200中央處理器,更高階的RD120則可選Xeon 30005000適合架設電郵、檔案、數據庫和網站等用途。

ThinkServer TD 100 TowerTD100X Tower RD120 Rack採用Intel Xeon 3000/ 5000處理器,目前沒有支援AMD產品。

購入IBM System x技術

黃建恆說:「聯想購入IBM System x的設計,在於IBM伺服器方面的豐富經驗,聯想專注採購零件、生產、及銷售等後勤工作,精於控制成本。客人對IBM科技有信心,聯想擁強大銷售網絡,熟悉供應鏈的運作,集兩者之長, ThinkServer的價格性能才能兩全其美。」

高穩定雙路設計 迎合中小企需要

市場上已發展至四路,甚至八路處理器高性能伺服器,ThinkServer卻只有單路及雙路處理器型號。黃建恆解釋,雙路處理器仍是市場主流,價格和售後服務是決定性因素。入門階伺服器已呈現商品化跡象,ThinkServer訂價策略,勢將迫使其他廠商調整。

IBM向聯想出售低階的Systerm x技術,黃建恆不認為兩者出現市場重疊ThinkServer的市場定位;從產品設計、配套、銷售渠道,以至售後服務,皆為中小企度身訂造。

黃建恆強調,聯想非常注重ThinkServer售後服務,包括一系列明碼實價,內容清晰的保養方案,系統管理工具亦以簡單實用為主。

管理容易 不必技術專才

黃建恆強調ThinkServer針對中小企在資訊科技人才不足,伺服器應用簡單,同時推出ThinkServer管理軟件;包括EasyStartupEasyUpdate、及EasyManageEasyStartup可以簡單打造檔案,毋須人手操作安裝Windows平台和驅動程式,提醒用戶進行升級等。

IBM伺服器承繼了不少主機移植的優秀技術,包括了光源路徑診斷系(Light Path Diagnosis),可快速預測和指示問題所在,用戶可憑LED燈指示,在維修人員抵達前診斷故障,縮短維修時間。內部散熱和佈線規格,均按照企業級設計,足以應付嚴苛運算環境。不少中小企伺服器存放環境,空調制冷並不理想,伺服器內部空氣流通設計,足以影響長期穩定。

ThinkServer支援不同版本的微軟Windows Server和主流的Linux作業系統;可預載RedHatNovell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

承諾至少五年續保期

本港的ThinkServer會通過旗下七百個零售商作銷售網絡,聯想提供顧問服務。兩個月前,聯想已開始為零售商提供培訓。

此外,客戶也關注產品生命周期,黃建恆表示ThinkServer屬於長期擁有的「Workhorse」機型,擁有至少十八個月壽命期。即使產品停產,聯想也承諾五至七年保養續期,肯定修理零件供應,保障客戶投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