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7日星期三

Juniper Network全新數據中心基建 減少交換層數目

Juniper Network推出全新數據中心基建方案,為IT服務供應商簡化整套網絡成本。新方案結合EX-MX-SRX-系列,可減少交換層和設備的數目,簡化數據中心設計,節省成本。

新機箱以EX 8208系列的交換器,簡化用戶存取層(access tier),透過Virtual Chassis技術,通過一個邏輯控制器,可以同時管理十部實體EX 4200交換器,加上在匯聚層(Aggregation tier能夠支援全速10 Gb的線速,減少第二及第三層的交換器數目。

此外,使用SRX 5800服務網閘,統一整合舊有網絡架構,將一般系統需要的多個保安裝置減少至一個裝置,所需位置比以往少三分之一。所有產品均採用統一操作平台JUNOS,簡化管理程序。

新方案另一個重要的功能是擁有類似VMWareVMotion,在相同的邏輯以太網區域(logical Ethernet domain,讓虛擬器在不同地方的實體伺服器之間移動。

整合多層應用設備後,提高營運效率,減少耗電、散熱及空間須求,稱可減省五成資本開支,四成半電力,四成半系統散熱支出,及五成半機架空間。Juniper分析,一間擁有三千部伺服器及125Gbps防火牆服務處理功能的中型數據中心,採用新方案後,可把核心網絡設備減少五分一。

香港數據中心iAdvantageJunipe的客戶,其技術發展部副總裁林銘斌表示,減少設備數目對擴展數據中心非常重要,現時iAdvantage同時使用思科及Juniper的產品,雙方網絡裝置能夠互通,他們根據客戶要求逐步升級設置,並強調無間斷服務是關鍵考慮因素。但思科設備須管理多版本的IOSJUNOS單一操作平台在管理上確更勝一籌。

Juniper Networks 服務供應商市場推廣及合作夥伴副總裁Andrew Coward表示,Juniper 的數據中心包括網絡流量交換、路由及保安技術,全部均運行單一網絡操作系統 JUNOS軟件,並獲策略性合作夥伴 IBM AdvancedMD Software Inc.AOLCommerze Bank眾多客戶推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