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星期四

ICICLE為港澳提供即日出版報刊服務

利用數碼化技術,影像可迅速傳送至任何角落。不少報章因此能作世界性印刷和發行,服務不同地區讀者。但由於難以小量印刷,以往局限大型報章,才有能力作全球發行。

但是,如今數碼印刷技術一日千里,即使小眾的報刊,也可配合打印機輸出裝置,服務身處國外讀者。去年,印刷管理服務公司ICICLE集團在港澳引入「NewspaperDirect」即日出版報刊服務,配合先進打印技術,向國際酒店及商店,提供世界各地即日報章。

一九九九成立的NewspaperDirect,總部設於加拿大溫哥華,現時於全球八十一個國家、提供超過四十種語言供應內容,NewspaperDirect與超過八百份報章刊物合作,在過百國家向酒店、圖書館、教育機構、大型政治及體育盛會,如G8峰會及奧運會等提供按需印刷(Print-On-DemandPOD)的報刊。

ICICLE集團主席陳永柏說,他在二OO四年雅典奧運會認識NewspaperDirect即日出版報章服務,大會向參與者提供不同地區的即日報章。NewspaperDirect所提供的複印報章質素,媲美實際版本,故此申請NewspaperDirect的獨家代理權,二OO八年一月及四月正式在港澳兩地,引入即日出版報章服務。

現時ICICLE於香港提供的NewspaperDirect服務,每日印刷量為三百餘份,客戶為各國大使館以機場商店。澳門服務對象則以當地國際酒店及度假村為主,日均印刷量由數十至一百份不等。

ICICLE在澳門配備柯尼卡美能達bizhub PRO 1050e專業數碼黑白印刷系統,支援NewspaperDirect印刷輸出。陳永柏指出,選用bizhub PRO 1050e是主要考慮價格、性能及售後服務三個因素。柯尼卡美能達的「按用量收費」模式能彈性處理用量,按印量付錢,預算易於控制。該公司能在澳門提供技術支援,現時ICICLE在澳門只聘用兩名員工負責NewspaperDirect工作。

柯尼卡美能達銷售、市場及企業傳訊董事葉卓雄形容,即日出版報章服務要求,最重要是時間性。該公司專業輸出方案可應付密集緊縮的程序。ICICLE澳門辦公室每天只有四小時下載、打印及釘裝各地報章,紙匣可負載九千張A3/A4尺寸的紙張的bizhub PRO 1050e打印速度,每小時為六千三百張A4 紙或三千六百張A3紙,可自動釘裝或摺頁,勝任密集打印工作。

他補充,ICICLE採用了柯尼卡美能達按需打印服務,更可隨意加上澳門當地的增值內容,如靈活在報章加入當地的資訊,包括國際會議及當日主題、甚至個人化的設定,如賓客房號及姓名,以至各種針對性的推廣活動,比傳統報章更具廣告效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