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星期三

電訊盈科和英特爾聯手為學校建立互動教學

現代教育界所強調的「互動教學模式」,近年已由課堂間的互動,轉移到電腦軟件教材上。有國際學校便採用結合個人電腦和應用的互動教學方案,並配合校園無線網絡,通過電子化學習,進一步擴闊資訊科技的應用。

香港澳洲國際學校(Australian International School Hong Kong AISHK)宣布與電訊盈科和英特爾的電子化學習計畫,採用英特爾的個人電腦Classmate PC系列、教學軟件Intel skoool Interactive Learning and Teaching Technology,以及由電訊盈科於校內鋪設無線網絡,於校內推行互動網絡教學應用程式。

香港澳洲國際學校主管Gregory Clarke博士指出,AISHK現時採用的skoool (www.skoool.com) 平台,包括了文字、圖像、聲音及短片,通過不同形式的表達,協助學生理解較深奧的學術概念。由於學生通過獨立的個人電腦進行學習,他們亦可調校自己的學習速度,即使進行額外資料搜索,亦不受其他同學的進度影響。此設定亦可讓教師透過Learning Management System軟件,掌握個別學生的學習進度及情況。

對學童而言,使用此互動教學模式無疑較具趣味性,但Clarke說校方亦肯定在引入此學習系統方案後,學生於知識吸收和學習上取得正面效果。

英特爾專為小學生而設的手提電腦

目前在AISHK已有約一百名四年級的學生配置了此方案。為鼓勵互動網絡教學應用,英特爾向AISHK捐贈了五十部新型號的學生電腦。加上校方另行採購的一百部,AISHK將會把該項計畫擴展至較低班級,並期望於數年內該校的二年級至七年級所有學生均可通過學生電腦,進行互動學習。

提及AISHK學生所配置的手提電腦,英特爾中國新興市場業務部董事總經理Jason Fedder表示,採用Intel Atom processorClassmate PC系列,乃英特爾專為小學生而設的,隨了重量和外型設計配合使用者所需,此系列機種於介面和功能上亦作出相應調整,並加入內置鏡頭、筆式輸入、防水鍵盤及防震等功能。

電訊盈科提供WiFi連接

除了電腦和教學應用程式,網絡連接亦是這個電子化學習計畫的重要一環。電訊盈科為AISHK建立了無線連結基建設施,學生除了可於網上存取、搜尋資料,亦可與同學及教師在網上進行溝通及交流。

電訊盈科商業客戶業務及工程部門董事總經理周鼎文強調,資訊科技現今扮演重要角色,而把資訊科技應用於學習層面,對不同年齡及學習程度均有幫助。近代教育強調互動,而無線網絡便具備了打破傳統學習環境和渠道的限制,提升學習互動性的能力。電訊盈科除了為各大專院校逾十二萬名師生提供無線網絡連接,其實於過去數年間亦為了超過八百所中小學,進行各種資訊科技系統的升級,當中包括更換設備、安裝固網線和無線網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