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4日星期四

HP推出儲存陣列及管理軟件 支援虛擬化應用

一般企業的資訊科技開支預算緊拙,但若部署得宜,引入新方案不單能提升系統表現及效益,亦能藉此對現有設備作出調整。故此,廠商近期推出的方案均著眼於如何優化應用、節省能源和成本。HP早前便推出新儲存陣列EVA 64008400,並搭配一系列管理軟件。

HP亞太區及日本Storage works副總裁兼總經理Jim Wagstaff說:「儲存方案是企業不能,亦無法吝嗇的項目。無論面對任何環境,企業數據仍然不斷增加,除了增加儲存設備外,亦應改善管理及可用性,方能達致減省開支的目標。」

支援SSD提升速度與效能

新推出的HP虛擬化儲存方案StorageWorks Enterprise Virtual ArrayEVA64008400,相較上一代產品,新產品除了儲存容量上的提升,把邏輯單元號〈logical unit numberLUN〉的最大規模增加至 32 TB,和快取記憶體增至 22 GB外,亦能支援固態硬碟(SSD)。

Wagstaff指,SSD的存取速度、效能及靈活性較佳,可更有效支援數據更新頻繁的客戶。此外,更配備了虛擬化RAID 6Vraid 6),亦同時具備傳統 RAID 6在硬碟故障時保護數據的能力,以及EVA 虛擬技術自動增加及縮小數據集等功能。此系列亦配置了管理軟件Dynamic Capacity ManagerDCM),減少不必要預留空間分配,提升儲存使用效益。

EVA 64008400能與多個應用程式整合,包括 Microsoft Exchange ServerMicrosoft SQL ServerOracle E-Business SuiteSAP ERP SAP Business Intelligence,亦可支援 Microsoft Windows Server 2008 Hyper-VVMware ESX ServerCitrix ZenServerOracle Virtual Machine Red Hat Enterprise Linux Virtualization等虛擬作業系統。

新版SAN管理軟件

為配合新版本儲存設備EVA 64008400HP同時推出新版本虛擬化儲存管理軟件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SVSP 2.1

SVSP一直作為SAN 環境下的虛擬化儲存,包括管理鏡像儲存(Mirroring,遠程儲存)、精簡配置(Thin Provisioning,容許單一磁碟內建立虛擬化儲存區,儲存多種應用系統的數據);新版本 2.1 更優化了SAN虛擬化儲存管理,其中包括新增分拆路徑架構(split-path architecture),改善 SAN Router 對數據輸入的管理,把儲存及工作指令的數據輸入分開管理,令 SAN Router 不致因處理龐大的輸入數據而影響速度。而在Thin Provisioning方面,SVSP 2.1亦擴展了虛擬儲存庫,增至四千九十六個儲存容量,及最多五百十二台伺服器。

數據保護擴展至虛擬化

Wagstaff引述 HP 委託 Forrester Consulting 進行的研究指出,逾半數受訪機構於二OO九年計劃加強資料備份及復原,包括增加有關財政預算。有見及此,HP推出Data Protector的升級版本,主要針對提升數據保安、監管法規、整固及虛擬化方面的功能,並致力降低數據保護成本。

虛擬化的應用已趨普及,Data Protector 6.1新增了對虛擬化的備份功能,包括支援VMware Consolidated Backup。此外,升級版本在儲存容量方面更具備靈活的選項,客戶可指定資料復原點和復原時間目標,以及所須的數據減省及數據重複刪除方法,從而減少數據備份量及相關成本。考慮到數據保安及遵循法規相關的業務風險,是次升級版本提供中央密鑰管理功能。

HP StorageWorks EVA6400 EVA8400現已推出市面,其售價分別由三十八萬港元及五十萬港元起。HP可按客戶需求,付運前代為設置系統並載入數據。

SAN Virtualization Services Platform亦已發售,售價根據容量而定,按入門級設定的售價則由二十八萬起。

有關 HP Data Protector的售價及詳細資料,可瀏覽www.hp.com/go/imhub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