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1日星期四

Juniper擴展SRX系列至中小企市場

廠商積極針對中小企業市場,將高端方案技術引入到中以至低端產品,是其中一大賣點,亦可將既有強項擴展至不同層面應用。Juniper過往專注大型網閘產品的SRX系列,亦宣布將推出可供中小型企業使用的方案。

Juniper Networks亞太區產品經理梁定康指出,過往SRX系列服務網閘〈SRX Series Services Gateways〉系列中,SRX30005000系列的客戶對象均為營運商市場,如網絡服務商、數據中心等,而新推出的四款新產品,SRX100SRX 210SRX 240SRX 650的針對市場,則為一般的企業應用。其中,入門級的SRX100售價更低於七百美元。

SRXJuniperSSG系列不同之處,是採用了模組化的JUNOS作業系統。而SSG則仍採用Netscreen所開發的ScreenOSSRX在路由功能方面也比SSG更優勝,而在擴充功能上,也較不容易遇到瓶頸。

分散式企業方案集中管理降低成本

新推出的SRX系列屬於Juniper分散式企業方案〈Distributed Enterprise Solutions〉之一,旨在解決以往企業須管理多個不同裝置的複雜性。梁定康表示,隨著業務發展,企業的資訊科技系統亦會進行擴展,因而或會包含不同的操作系統、網絡層及管理應用程式,令系統架構變得複雜,因而加重企業的維護成本。Juniper分散式企業方案採用單一源碼網絡操作系統,以統一裝置管理方案NSMNetwork and Security Manager〉和JUNOS進行集中管理和綜合式保安,除包含防火牆、VPNUTMIPS等功能,亦整合了路由和交換能力,以插槽及模組式設計,在毋須犧牲效能和運算速度的情況下,為客戶提供可集中統一管理的完整功能。

梁定康續稱,是次推出的低端型號,正好配合企業分散式部署,例如把總部與各分部連線,便可按需要配置SRX100650等型號,現時於美國亦已有連鎖式企業採用此模式的部署。

SRX系列具彈性 方便企業按需採用

梁定康形容SRX系列乃具備彈性的產品,企業可按需求選用。SRX100備有不同尺寸的機身可供選擇,另更配備路由、防火牆、IPSec VPN等基本功能;SRX210備有單一插槽模組設計;而SRX240則內建了十六個Gbps以太網連接埠及四條擴展槽;至於SRX650則備有八條擴展槽,可供WAN/LAN介面使用,並設有備用電源以及設計服務和路由引擎〈Services and Routing Engines〉。

SRX系列的「彈性」亦包括了可作的選項搭配,如加入UTM或以付費服務形式,取得防毒及廣域加速等功能。梁定康強調,SRX系列設計可滿足用戶日後升級時的考慮,如擴充槽設計能配合日後推出模組、提升關閘本身的能力。此外,該系列均內置mini PIM插槽,可配置ADSL數據機或VoIP配接卡,可延伸不同功能。各型號均可支援3G無線網絡功能,而為了避免影響系統運作,SRX採用了特定的處理器,管理不同功能,如加入針對防毒方面處理器。

另一方面,Juniper宣布將於明年推出以太網交換器EX系列中的入門級版本EX2200。此型號同樣採用JUNOS,並且支援Juniper的統一存取控制功能UACUnified Access Control〉,用戶可於單一管理平台上,管理多部交換機及路由產品。EX2200具備四種型號,包括二十四或四十八個10/100/1000BASE-T連接埠,以及IEEE 802.3af POE選項供選擇,可支援多種融合式網絡裝置,如IP電話、視像攝影機,及無線區域網(WLAN)存取點。

Juniper SRX系列當中的SRX210SRX240SRX650現已推出市面,而SRX100則會於本年度第三季上市;以太網交換器EX2200預計將於明年首季推出。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