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富士通推出入門級ETERNUS儲存系統

富士通早前宣布,推出兩款針對中型企業的需求而設的ETERNUS系列入門級RAID儲存系統,配備高效省電、簡化管理,及強化備援容錯能力等多項功能。

因應市場需求,ETERNUS DX60DX80專注於可用性、可靠性,及儲存速度方面的表現。它們的儲存容量可從292GB擴展至120TB,配合備援容錯功能的組件,和每秒48Gigabit的光纖通道技術。

新儲存系統亦加入多項嶄新功能,以提升磁碟的可用性和復原速度,如支援快速備份、可由8個擴展到1024snapshot,以及可防止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讀取機密數據的「易啟動」easy-to-activate數據加密功能。此外,ETERNUS DX系列更設有EcoMode模式,利用MAIDMassive Array of Idle Disks)技術,針對不常用的磁碟機執行排程化關機(如計畫性磁碟備份群組),以節約能源。

自動修正損壞數據完整

ETERNUS DX60DX80的系統快取記憶體中設有Data Block Guard,可以檢測並自動修正損壞數據,確保儲存於磁碟上的數據完整。在遇上電源中斷時,系統中的CacheProtector會將RAID控制器的快取內容寫入快閃記憶體,避免資料流失。ETERNUS DX系列配備的特製電容器不但有助節省電力,可於數分鐘內完成充電,讓快取記憶體迅速恢復運作。當磁碟發生故障時,系統內置的備援複製(Redundant Copy)功能會自動啟動,從有問題的磁碟自動複製數據,縮短恢復系統的時間。

ETERNUS DX60DX80均支援SAS硬碟及固態硬碟Solid State Drive),提供更多樣化的數據管理方案,讓企業可以根據不同的求,將數據儲存在適當的儲存媒體上,以符合成本、速度、存取時間、使用期限等考慮。系統設有的RAID 遷移功能,亦可讓數據於不同的RAID群組及硬碟之間靈活移動。

兩款ETERNUS DX型號設有4個光纖主機連接埠,在SAN模式下可接駁多達一百二十八部伺服器。除配備了預設的光纖通道介面,亦可支援iSCSISAS的儲存界面。

另外,Fujitsu亦發表了前身為大型數據中心級CentricStor VT虛擬磁帶設備的ETERNUS CS 4.1版,和ETERNUS LT入門級的磁帶管理系統。這兩套產品能為客戶提供數據保護解決方案,透過企業等級的虛擬磁帶設備,達具成本效益的入門級磁帶自動化,擴大存檔及備份解決方案的範圍。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