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星期三

Windows 7及Windows Server 2008 R2開發完成

微軟於七月二十三日宣布,其新一代桌面操作系統Windows 7及伺服器操作系統Windows Server 2008 R2 RTMRelease to Manufacturing〉版本,已推出予合作夥伴,並確定全球推出日期訂於本年十月二十二日,讓PC廠商趕及年底消費黃金,推出新機種應市。

與此同時,微軟亦於七月十七日,假海洋公園舉行以「Ready to Shine」為主題的Channel Kick-Off大會,獲多達二千名OEM及銷售夥伴參與支持。當晚,微軟為出席嘉賓安排了一系列別開生面的活動,更打破傳統模式,於海洋劇場舉行產品簡介大會,由海豚及海獅表演配合出場的微軟管理層更打趣表示,沒有電腦及屏幕映像的簡介會實在是前所未有,感覺煥然一新,正好代表了微軟來年推出的各項創新產品及服務,亦將會為業界帶來無限驚喜及源源不絕的商機。

微軟商業及市務部總監胡靄慈形容,新版本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除為市場提供最新操作系統,亦包含了龐大的商機。她表示,Windows 7的設計著重提升產品的可靠性和操作反應,對消費者而言,將可更輕鬆地進行日常操作;而大型企業則可受惠於其保安及操控功能上的強化,有助簡化管理,從而節省營運成本。此外,微軟亦特別推出針對中小企的Windows 7 Professional版本。

建基於Windows Server 2008 Windows Server 2008 R2,則擴展了現有的技術,並加入包括全新的虛擬工具、互聯網資源和優化管理的多項功能,同時亦提升了伺服器基建的可靠性、靈活性及效率,以協助客戶減低開支,並且提供更高的效率,以滿足目前的業務需求,並為應付未來所需作好準備。

另外,為提升和其他廠商之間的合作,微軟為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 R2設立了Ecosystem Readiness Program,為合作夥伴提供所需工具及資源,在Windows 7Windows Server 2008 R2上測試其產品,確保現有或正在開發的軟、硬件能與Windows 7 Windows Server 2008無縫兼容。目前,此計畫已吸引全球來自一萬六千家公司、超過四萬四千人參與。

市場研究看好windows 7

IDC早前進行了一項名為「Microsoft’s Windows 7 全球經濟效應」的研究,分析了Windows 7將為微軟合作夥伴生態系統所帶來的經濟效益。當中數據包括截至二O一O年底,微軟透過Windows 7 獲得每一美元的收入,其生態系統便會產生18.52美元的收入;而IDC更預計微軟及與Windows 7相關的企業,在此段期間投資近一千一百五十億美元作開發、推廣及支援圍繞Windows 7 而設的產品及服務,預計此生態系統將可售出超過三千二百億美元的相關產品及服務。

另一市場研究機構Gartner,亦進行了環繞市場反應方面的Windows 7研究。雖然Windows 7在十月才會正式推出市面,但Gartner研究認為,Windows 7將取得O九年個人電腦銷售當中約百分之六的比率,而該比率更會在二O一O年升至百分之六十六以上。

Gartner研究總監Annette Jump表示,消費者和中小企將會是Windows 7的首批主要客戶。除因市場目前普遍對Windows 7作出正面評價,消費者對新產品的好奇,以及新桌面操作系統對中小企整體系統影響較少等因素,亦將推動Windows 7的銷量。大型企業方面,Jump形容近年經濟下滑,令許多企業暫緩將系統升級至Windows Vista的計劃,但相信市場將支持把桌面操作系統直接升級至Windows 7,因此預期大型企業將於二O一一年進行大規模的配置。

另外,Vista未能有效支援記憶體不足的微型手提電腦的弱點,亦將於Windows 7得到改善。Jump強調微型手提電腦市場,將對幫助提升Windows 7的銷量有一定的影響。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