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甲骨文擁抱開放雲端技術

過去一年,海量數據、流動化、社交網絡、IT消費化(Consumerization of IT)、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IoT)等資訊科技趨勢,大幅影響全球市場需求和消費策略,企業正努力優化網絡配套及營運模式,以把握新一波IT趨勢帶來的商機。

據市場研究機構IDC統計顯示,截至2012年,全球配備網絡連接功能的裝置逾90億部,料至2020年,將達至500億台,製造高達50倍的數據增長。另有統計數據指出,目前全球每人平均持有2.5台裝置,其中近8成員工擁有多部流動設備,如筆記簿型電腦、智能手機和平板電腦;而全球有3成員工於工作上,更使用最少3台流動設備,帶動流動數據年複合增長達78%。隨著BYOD、流動化和雲運算,持續改變企業的營運模式和消費者的使用行為,企業網絡必須作出相應改變,以針對不同裝置提供不同的存取政策、改善使用體驗,以及提升效能表現。

企業須緊貼市場步伐

物聯網以智能方式將人、流程、數據及物件聯繫起來,在帶來便利性的同事,亦為企業CIO帶來重重技術及管理挑戰。「這些積極求變的企業當中,不少正沿用10年,甚至20年以上的落後應用,根本無法趕上現今流動化和雲運算的彈性需求。加上CIO、CEO和CMO在企業內扮演的角色,亦正產生巨大變化,往往令CIO感到無所適從。」

甲骨文高級副總裁兼市場傳訊總監Bob Evans續指,IT變革對業務影響深遠。以零售業為例,已紛紛轉營至多渠道銷售模式,當中不少更涉獵社交網絡市場推廣及銷售。「企業必須緊貼市場步伐,同時與消費者的演變並進。不少企業的IT預算仍停留在80/20的低創新策略,根本無法追趕市場轉變,因此我們必須簡化IT,為企業提供行業最佳的方案選擇。」

力倡開放技術

去年年中,甲骨文便推出首個專為雲運算而設的數據庫Oracle Database 12c,和Oracle Database In-Memory Option軟件選項,藉12c的多租戶架構,構建一個高速、可擴展、可靠和安全的數據庫平台。透過12c,客戶可提升其雲端應用的質素及效能,並進一步簡化數據庫的整合。其後,甲骨文續於全球大會上,針對12c推出了Oracle Database In-Memory Option軟件選項,全面提升Oracle內存應用的分析、數據倉庫、報告和OLTP性能。包括Oracle JD Edwards EnterpriseOne、Oracle PeopleSoft,和Oracle電子商務套件在內的一系列甲骨文內存應用,均可因而受惠。

Evans並強調,甲骨文一向貫徹爲客戶提供全方位選擇的雲運算策略,務求為企業提供完整、開放、無縫整合的IT架構,從其對OpenStack的支援與整合優化可見一斑。此外,甲骨文在SaaS、PaaS和IaaS三個層面,均提供同類最佳的跨IT架構,和雲端生命周期的全面雲運算解决方案,並推出了10項全新Oracle Cloud服務,包括運算網雲 、目標儲存網雲、數據庫網雲、Java網雲、商業智能網雲、文件網雲、流動網雲、數據庫備份網雲、計費和收入管理網雲和雲端市場,以協助客戶及合作夥伴實現雲運算的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