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9日星期三

Cloud Service 260本地雲服務 助中小企走入雲時代

近幾年雲運算大行其道,不少企業都為迎接雲運算新世代的來臨作好準備,架設完善的數據管理基建,配合各種雲應用,藉此提升工作效率及盈利。過去中小企在各種科技應用上常落後於大企,不但因為系統安裝成本高,要尋找可服務定單額細的供應商時,選擇亦不多。

事實上,雲端技術的改變了整個形勢,不但有助解決中小企業成本緊拙,無法添置IT設備的問題,讓企業能夠以更小資源管理更多數據,從而提升儲存效率及成本效益。

「雖然中小企已認識到商業運作在雲端上的效益,但礙於將資料放到公共雲的安全考慮,部分公司仍未敢完全將運作雲端化。」ACW Services 亞太區技術總監袁敏輝表示,他們在 2010年推出雲服務時,大多公司都抱持觀望態度,近一年才有更多客戶決心落實雲運算。

袁敏輝指,ACW Services已有28年歷史,4年前眼見移上雲端是大勢所趨,在與Hitachi Data System (HDS)合作成立了Cloud Service 360 品牌,積極提供本地雲服務。「ACW Services主要負責前線銷售、服務推廣及技術支援,HDS則以其技術為我們提供數據中心的設備、系統整合及相關管理。」至今Cloud Service 360的客戶遍及不同行業,例如服務業、製造業、不少NGO如世界自然基金會(World Wide Fund)也是其用戶。

首批本地雲服務供應商

袁敏輝說,ACW可說是開拓本地雲服務的先鋒。「早幾年香港提供雲端服務的大部分是外國供應商,本地公司廖廖可數。使用外地服務,一來架設專線較昂貴,二來用戶遇上問題時,也無法輕易聯絡或派人上門協助。」

他指Cloud Service 360的數據中心選擇了位於大埔及新蒲崗的Tier 3+數據中心,本地數據傳輸更快之餘又十分穩定,Cloud Service 360同時提供VPN或專線直駁數據中心,「經網絡傳輸到外地數據中心的頻寬較少,而且本地服務的接駁更顯優勢。透過本地數據中心,Cloud Service360能減低數據存取延遲的時間,以及縮短跨地域存取數據而重覆的距離,大大減低遺失數據的風險,特別是在中國及海外經營、需要跨境交易或通訊的中小企。」

數據安全更有保障

袁敏輝又指,提及數據安全時,不少企業都只注意到數據的隱密性 (Confidentiality),然而對於中小企圖,保障數據的完整性(Integraty)、可用性(Availability)才是困難所在;而隨著數據急劇增長,磁帶備份及磁帶管理等所造成備份成本大幅上升,中小企更要面對備份成本及總擁有成本方面的挑戰。

「雖然絕大部分企業都會進行基本的數據備份,但缺乏人手妥善管理,而且很多中小企業更沒有異地備援的概念,如果遭受到天災或其他意外,一時三刻便難以恢復原有的營運狀況,雲端儲存其實為中小企業帶來多一重安全保障。」袁敏輝續指,Cloud Service360數據中心由本地團隊全天候監察,數據儲存於高度安全的數據中心,中小企便可享有過往只有大企業才能擁有的可靠性、安全及性能,有需要時也可即時進行災難復原(Disaster Recovery)

此外,中小企亦可透過Cloud Service360的單一平台和方案直接把企業電郵伺服器、文件夾伺服器、SharePoint及NAS方案儲存至雲端,以減少內部數據流量。

對於剛開始遷移至雲端的中小企而言,龐大的預算及IT基建需求成為複雜的問題。「為協助中小企輕鬆起步,Cloud Service360針對他們的實際應用和業務需要,為其提供Infra360及Workspace360等簡單的月費計劃組合;同時亦會透過多家的本地系統整合公司,為其客戶將Cloud Sevice 360與不同應用整合,為企業提供方案即服務(Solution as a service) 的簡易方案。中小企可在無需投資龐大資金的情況下無憂地應用雲端技術,並透過Cloud Service360迅速將現有基建轉化為雲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