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VMware收購AirWatch 進軍流動應用市場

全球虛擬化和雲基礎架構大廠VMware宣布,將斥資15.4億美元(約120億港元),收購流動通訊設備保安企業解決方案開發商AirWatch,以加強在桌面與流動環境中管理用戶、設備與應用的解決方案。

AirWatch公司總部位於美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為流動設備、應用與內容管理的企業解決方案供應商。AirWatch現時由私人持有,在全球有1600僱員,產品包括業界領先的移動設備、電子郵件、應用、內容、筆記本電腦與瀏覽器管理解決方案。

據悉,VMware會向AirWatch支付11.75億美元現金,其餘3.65億美元分段繳付。完成收購後,AirWatch將併入為VMware終端用戶計算業務的一部分,AirWatch團隊將繼續向公司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John Marshall匯報;而AirWatch聯合創始人兼董事長Alan Dabbiere,將負責管理新的AirWatch運營委員會,並向VMware首席執行官Pat Gelsinger匯報工作。另外,AirWatch亞特蘭大總部預計將擴建,以作為VMware的流動業務中心。

流動應用市場已是必爭之地,VMware最近已在部署流動安全市場。VMware 行政總裁 Pat Gelsinger表示,VMware將把自身在PC和桌面領域中的優勢,與AirWatch在流動領域中的優勢整合到一起,「AirWatch為全球數千家企業提供了業界最佳且安全的企業流動管理方案。此次收購完成後,VMware的終端用戶計算產品系列,將增添一個基礎元素,支持我們的客戶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大幅提升其流動員工效率。」

另外,VMware公布上季初步業績,收入預期增長15%至14.8億美元,較2012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長20%。期內的非GAAP邊際利潤率為35.6%,GAAP邊際利潤率為25.4%。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