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2日星期三

Tata Communications推流動VoIP平台

隨著智能手機及平板電腦的普及,OTT(over-the-top)服務愈來愈受歡迎。如今的消費者多話音通訊選擇,一眾即時通訊應用程式也不斷加入不同形式的語音通訊功能,透過各種裝置提供豐富的溝通模式。

雖然不少人認為VoIP會影響流電訊公司的營收,但隨著流動通訊的普及,消費者要求不斷提高,網絡營運商須不斷發掘能滿足用戶需求的創新產品。Tata Communications早前宣佈推出流動VoIP平台,為流動網絡營運商(MNO)及其它零售話音供應商能夠提供創新的融合IP通訊服務。

Tata Communications環球話音方案產品及業務策略副總裁Christian Michaud表示:「我們的流動VoIP方案讓通訊營運商能向現今『時刻連線』的用戶提供服務,以獲得更多營收,並開創一個的新市場,而無需立即投入大量資本及準備時間,便可提供真正原生豐富通訊服務。」

根據Unified Communications Strategies調查公的資料,截至2017年將有逾10億人透過智能手機應用程式使用流動VoIP;而Juniper Research高級分析師Anthony Cox也表示,營運商需要改變對流動VoIP的傳統偏見,思考如何充分利用VoIP。「MNO、固網或電纜網絡營運商可以利用流動VoIP應對特定目標市場,或開發視訊會議等新服務組合,傳統傳送方法可能難以甚至無法交付此類服務。」

自主品牌VoIP應用程式

Christian指,流動VoIP平台涵蓋話音、對話、視訊及文件檔案分享功能,讓MNO能夠為客戶提供一種簡單融合的通訊服務,營運商可藉此在用戶群體(如利用網絡覆蓋的漫遊用戶、數碼移民及數碼原生代等)中快速推出具競爭力的差異性方案,從而提高客戶忠實度及用戶的平均營收(ARPU)。

而且透過Tata的流動VoIP平台,營運商能夠在所有重要的智能手機及桌面平台裝置上向用戶推出自主品牌的流動VoIP應用程式;而應用程式將透過網頁API直接集成至現有的用戶管理、賬單及報告平台中。流動營運商可保持對客戶關係的控制,還能透過令客戶使用桌面或平板電腦進行流動VoIP電話會議,拓展服務範圍。

VoIP平台功能豐富,用戶能即時看到有時間參與聊天、發送訊息、談話或視訊電話的用戶,而且所有通訊錄聯繫人均自動可見,常用社交網絡聯繫人也可輕鬆同步;增強功能包括即時視訊會議、追踪我(follow-me)、私人號碼、話音郵件、身份識別碼及獲允許地區的本地號碼,而全套IP-PBX功能更可為中小企領域的零售服務供應商創造新商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