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星期三

Englishtown善用原生廣告收宣傳成效


隨著智能手機、平板興起,加上使用者會頻繁查看使用,廣告也順理成章從桌面延伸至智能流動裝置,成為各方積極爭奪的廣告市場。其中,被稱為「原生廣告」的模式也跟著興起。2014年,單就美國市場的原生廣告支出,即預期超過220億港元。目前,沒有人可以給原生廣告一個明確的定義,各界眾說紛紜,Buzzfeed總裁Jon Steinberg曾表示:「當你用內容的形式,並冠以該平台的版本,就是一種原生廣告,舉例說,在Twitter內,它會是一則Tweet;而在Facebook內是一項新狀態;而在Buzzfeed則是一則報導。」

雅虎香港看準原生廣告的趨勢,特別於Yahoo Big Idea Chair網上創意廣告大獎2014內,增設「最佳原生廣告獎」,表揚成功融入原生廣告的傑出企劃,由EF Englishtown奪此殊榮。

推送廣告目標為本

EF Englishtown原生廣告推廣活動於6月舉行,名為「足球英語識多啲」,希望藉世界足球盛事舉行期間,提供一系列有趣味的足球英語教學,來提升大眾,尤其是成年目標客戶,對英語學習的關注及興趣,並希望成功帶出「將英語融入生活,學習生活化英語」這個EF Englishtown課程的最大特色。為提高廣告內容的可觀性及趣味性,EF Englishtown特意邀請了本地插畫師「阿塗」設計廣告圖像,由其筆下「小學鷄」演繹廣告內容。

利用原生廣告活動,EF Englishtown的網頁瀏覽次數比去年增加兩倍,而原生廣告的成效,比其他廣告類型更多近一成。雅虎香港原生廣告,無縫地將廣告融入其平台內容之中,與EF Englishtown強調趣味性的廣告形式不謀而合,既收到宣傳功效,讀者亦可間接接收教學內容,避免因為硬銷廣告而影響讀者對整個平台內容的觀感。此外,雅虎香港原生廣告設有自動優化功能,能將EF Englishtown的廣告內容,推送給與趣相關的讀者,從而提升廣告效能。

EF Englishtown市場總監盧婉儀表示:「港人愈來愈倚重手機,很高興雅虎能適時提供原生廣告方案,讓我們可為本港用戶送上最切合的內容。」

事實上,原生廣告雖是一個相對較新的廣告模式,但它的回報率卻已獲多方面認同。台灣Yahoo奇摩與台灣交通大學傳播與認知實驗室合作研究顯示,58%的受測者會注意到Yahoo奇摩原生廣告,吸引注意力的強度,是一般Banner廣告的3倍;另原生廣告也能強化品牌記憶度,近6成網友能記住出現在Yahoo奇摩原生廣告上的品牌。

雅虎香港副總裁兼總經理陳啟滔表示:「原生廣告更能引起消費者的關注及興趣,建立更強的品牌忠誠度。隨著消費者對網上瀏覽體驗要求愈來愈高,原生廣告將益發重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