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5日星期三

Adobe推Creative Profile讓用戶隨時隨地創作


一直深得創意業界愛戴的A dobe,數年前在流動裝置上推出簡單的創意工具,一直被定位為玩味性質的舉動。直至於創意會議A dobe M A X 2014上,A dobe宣布推出C reative C loud的重大更新,才真正為創意人員的跨桌面及裝置工作流程帶來變革。

是次發布主要包括13個必備CC桌面工具的重要功能更新,並與整合的流動應用程式新系列連接。此外,Photoshop CC及Illustrator CC的最新版本,推出針對Microsoft Windows 8,及Surface Pro 3的突破性Touch支援。這次發布重點為全新的Creative Profile,它能將CC桌面工具,及9個全新流動應用程式緊密連接,並將Photoshop、Lightroom、Illutrator,及Premiere的功能延伸至流動裝置。

Creative Cloud發布的全新Creative Profile,讓創意人員可於任何地方連接至其作品、創作資源及重要的社群,用戶可輕鬆管理檔案、圖片、顏色、筆刷、形狀、字體、字型、圖形及其他資源。個人資料可跟隨創意人員運作於應用程式、裝置之間,讓資源於需要時以合適的方式自動顯示。

無障礙工作流程

通過 Creative Profile,Adobe推動全新的無障礙工作流程,透過CC桌面工具來存取全新的流動應用程式及服務。建基於Creative Cloud功能如文件共享、Behance,和TypeKit的成功之上,Adobe更推出新服務。C reative C loud M arket集合了讓C reative C loud會員免費存取的高品質完整內容。存取及使用數以千計的專業製作文件,包括用戶界面、圖案、圖標、筆刷和向量圖形,加速貫穿桌面和流動項目。而C reative C loud Libraries則為資產管理服務,讓創作者通過C reative C loud桌面、流動應用程式與服務,輕鬆地以顏色、筆刷、字型和向量圖像來存取和創建。

A dobe數碼媒體高級副總裁D avid W adhw ani表示:「C reative C loud的創新發展步伐不斷加快,而我們推出的流動應用程式能與旗艦C C桌面工具緊密連接,例如Photoshop及Illutrator,並將流動裝置引入創意工作的主流,為數百萬的C reative C loud用戶,提供愈來愈強大的資源。」

流動裝置新增3款重點工具

Adobe並推出5款新追加的流動應用程式,當中的最突出的3款,為Adobe Brush CC、Adobe Sharp CC,和Adobe Color CC。Adobe Brush CC讓設計師可藉iPad或iPhone製作可於Photoshop CC及Illustrator Sketch上使用的獨特筆刷,因此創意人員可迅速地設計出高質素相片、繪畫以至圖形不等。當靈感湧現時,Adobe Sharp CC則以簡單獨特而有趣的方式,於iPhone或iPad記錄和創建形狀。任何事物的高對比度相片如椅子、寵物或者手繪字體,均可變成向量圖,並能於Illutrator CC,及透過Creative Cloud Libraries的Adobe Illustrator Line作即時使用。Adobe Color CC(前身為 Adobe Kuler)讓創意人員記錄顏色,和把它們儲存為主題,並即時於Illutrator CC及Photoshop CC等,其他的Adobe應用程式使用。用戶利用3款程式完成作品後,皆可上傳至C reative C loud的個人Creative Profile中儲存,作為創作的素材使用。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