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6日星期三

CA瞄準應用經濟推新版DevOps、管理雲端及保安方案


隨著應用程式在全球經濟不斷擴展,新冒起的IT技術及趨勢,將重新定義企業如何利用IT取得競爭優勢。

綜觀各個市場,消費者如今不再戀棧品牌、產品、服務,改而忠於品牌所帶來的整體用戶體驗和感受,而這種經驗是由軟件傳遞,換言之軟件就是生意契機。企業正處於時代的轉捩點,而這種轉變不會是溫和改進,相反,將是業務、社會甚至生活的徹底改革。若能利用軟件來提升營運效能,則這種應用經濟大趨勢將為企業帶來重大發展機遇。

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區主席兼總經理Kenneth Arredondo表示,經濟正打破昔日舊信條和過時的營商模式,消費者行為亦正急速轉變。「應用程式徹底改變了世界。新生代活在Facebook世代,他們享受音樂及電影的模式亦有別從前,除習慣在App Store等虛擬市場消費,人們亦開始傾向使用網上銀行進行電子財務管理;旅客亦多光顧Travelocity、TripAdvisor甚至航空公司訂票網站,多於傳統的旅行社。消費者的期望大幅改變,企業必須迎合這種應用經濟。」

API整合應用程式

Arredondo續指,應用經濟在亞太及日本地區帶來了顛覆性的轉變。據最新發表的亞太及日本研究顯示,相對歐美、中東及非洲,逾半亞太及日本地區受訪IT主管(57%)表示,應用經濟對其業務有重大影響。「企業必須提供何時何地均可享用的優越用戶體驗、滿足消費者對新功能及品質方面不斷提升的期望,加上完善的保安,以確保用戶數據絕不外泄 ── 唯有如此,企業方能保持競爭優勢。」

他認為,現成應用程式的影響力未來將會大減,取而代之的臨時應用程式,將在有需要時自動出現。而利用API來整合這些應用程式,將有助提升公司的能力,以滿足市場需求。研究報告亦指出,針對應用經濟,受訪企業平均計畫於未來5年內增加18%投資,當中包括併購軟件公司,以提升自身的開發能力;受訪企業中,38%已進行,或有計畫於1年內進行軟件收購。有見及此,CA遂針對應用經濟,推出新版本DevOps、CA Management Cloud管理雲端,以及強化保安方案。

企業須通過內部系統的數據,和基礎設施以外的公開數據(如來自社交網絡、搜尋引擎、合作夥伴應用程式的數據)來構建應用程式。而API即提供了一個統一的平台,讓企業得以更快和更有效地發布應用,從而在應用程式經濟中,獲得全新經驗,開拓新收入來源,助力未來發展。

以管理業務的方式管理IT

「現今市場充斥著雲端技術、流動環境和社交媒體,而這些往往經由應用程式貫連用戶,因此構建成應用程式經濟。在這個應用程式經濟下,企業不能再以傳統的回應(reactive)方式營運,他們必須採取主動(proactive)方式,而保安亦必須從最根本嵌入機構的建基和設計之中。」

CA Technologies亞太及日本地區方案策略部副總裁Vic Mankotia指機構應該無時無刻注重保安,但絕不等於拒人於門外,而是以最不干擾用戶的方式,授與合資格的人切合其身份的權限。他又稱,除出身份認證、存取、授權等傳統保安範疇,機構亦須將企業流動納入其保安基建設計當中,因未來的數碼平台大都在流動裝置上運行,而流動平台則以應用程式為主。而全新的CA DevOps方案,正好能有效整合IT開發和營運,從而加快軟件開發、部署到管理的速度,並提升品質。

「八成到九成客戶應用程式在下載後,僅用過一次便遭刪除;25%消費者表示,假若程式未能在3秒鐘內開啟便會放棄該程式。這充分顯示出消費者對程式要求日高,容忍度愈來愈低,太慢或表現未如理想的應用程式根本無助企業留住用Mankotia指企業全都希望以較少付出取得更大成效,然而成功之道,要不成為踏出第一步的先驅,要不成為業內最出色的領導者。CA以身份為基礎的保安方案,由用戶存取點、API到後台數據皆滴水不漏,同時亦能確保用戶得享原有,甚至更佳的使用體驗。另一方面,API正日益主導開發,無疑將成為建立應用經濟的重要環節。然而企業需要管理API、開放新的開發環境,和吸引整個開發社群。

企業亦須控制增長迅速的IT 環境,而CA Management Cloud即能簡化雲端管理,把複雜的雲端環境化為商機,助企業以管理業務的方式管理IT,縮短價值實現週期,實現現代化和流動化的用戶體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