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日星期三

Dimension Data網絡安全趨勢預測


面對著推陳出新的威脅,許多網絡保安公司也要試著以不同的方式應對網絡攻擊,以Dimension Data為例,即表示2015年的網絡保安環境,將比往年更瞬息萬變。

以往個人電腦用戶較少關注網絡安全問題,直至近年,不少大企業相繼被黑客入侵,泄漏包括保險、信用卡業務等用戶數據,才令一向事不關己的個人用戶忽然關注自身的網絡安全。根據Dimension Data的調查,發現用戶使用電腦時,相對便利程度,更重視安全問題。在2015年,這種針對用戶數據的攻擊將會加劇,因此,Dimension Data建議用戶應改變以往輕率的網上交易習慣,別讓黑客有機可小題:加強流動及雲端保安

Dimension Data亦關注到未來黑客的攻擊,將愈加有針對性。舊日的黑客絕大多數為了榮耀或貪玩而入侵,而防護專家也能輕易察覺,兵來將擋。但今後的黑客將以利益為目的,長期潛伏並趁機偷取數據庫內的資料,這種手法則難以發現並及時阻止。而為應對未來黑客的行動方式,Dimension Data認為企業防護威脅的做法亦該作出相應措施。以往企業單單設置防火牆的措施已不敷應付,因此在2015年,Dimension Data預測將有更多企業,不惜犧牲時間建立及適應新的防護措施。

此外,流動設備及雲運算將在2015年更趨普及,Dimension Data預計兩者會成為黑客的主要目標。由於流動設備及雲端皆是取得數據的新興途徑,偏偏其保安措施至今仍未完善,因此,Dimension Data建議流動設備及雲端使用者須清楚自己設備的保安程度,以了解使用時數據被盜的風險。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