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31日星期三

華為加強本地夥伴策略


華為一直致力建立面向企業和公共事業客戶群的合作生態系統,並定位為「一站式ICT基礎架構供應商」,聚焦在企業「雲、管、端」的產品解決方案。2015將至,華為遂於其「2015年華為合作夥伴峰會」(Huawei Partner Summit 2015)上,表明來年的市場策略及目標,再次強調未來將繼續加強發展夥伴體系、擴大行業ICT市場的覆蓋,以及提升本港ICT基礎設施的建設和營運水平。

此外,華為在企業業務市場將繼續保持高投入、高增長,為合作夥伴和客戶提供創新和易於整合的ICT產品和解決方案,堅持「被整合」(Being integrated)業務策略以及開放式合作,和本地合作夥伴共同成長。華為香港代表處企業業務部總經理盧永平更笑言:「華為相當看重各夥伴對行業客戶業務需求的長年合作關係,會盡力協助夥伴把握市場機遇,結合雙方的專業,和華為在產品及方案、市場行銷的經驗,共同為行業用戶提供高性價比的方案和服務,攜手營造行業客戶、專業夥伴及華為的三贏局面,甚至夥伴比華為多賺些也沒關係。」

著重創新研發

他續透露,華為與技術合作夥伴多年來聯手創新,如華為與SAP合作開發一體機FusionCube for HANA、與帝國理工大學共同建立基於海量數據的聯合創新實驗室、與Intel建造開放雲端作業系統等。在香港,華為和本地多個ISV合作,其中包括:Infocast、電訊盈科企業方案等,為金融和大企業用戶,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和雲運算服務。

華為一直秉持創新宗旨,因此華為每年均會投放超過盈收的10%於科研研發之上,以反映華為對企業解決方案市場的信心。踏入2015年,華為及合作夥伴將重點發展多個主要行業,包括:政府、交通、能源、教育、醫療、金融服務、媒體資訊及數據中心服務供應商等。而本地合作夥伴則包括分銷商聯強國際、神州數碼和科訊系統;另主要系統整合商則有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香港電訊、中通服香港、BTGS、Siemens、信興集團、維特技術、IT Channel (Asia)及澳門電訊。截至 2014年底,華為預計於世界各地將有6,000多個合作夥伴。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