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7日星期三

ASM太平洋採用SAP雲運算 管理客戶關係加快維修


本港上市ASM太平洋為半導體和LED行業的集成和封裝設備提供商,SAP香港ASM太平洋子公司香港先進科技,宣布採用SAP Cloud for Customer解決方案,加強與客戶和員工的溝通及改善銷售效率。

ASM太平洋向全球半導體芯片廠商、獨立積成電路(IC)裝配、工廠和消費電子產品製造商提供半導管裝配設備。2011年,ASM太平洋收購了西門子電子組合系統(Siemens Electronics Assembly System ,SEAS),其後也擴展至SMT設備,今年又收購印刷線路板廠商DEK,垂直整合SMT設計製作與流程,於香港、新加坡、成都設有開發中心。

ASM太平洋高級資訊及通訊科技經理李順強說,ASM太平洋一向採用SAP的企業資源規畫ERP系統,從R/3方案開始部署。但採用SAP的雲端方案前,最大的顧慮還是保安。但後來發現SAP雲端方案,已獲多家大企業採用,包括德昌電機等,管理層又到訪美國Palo Alto研究開發中心,確定雲端方案安全程度,達到極嚴謹要求。

ASM太平洋企業服務副總裁林鼎松說,新增設的SAP客戶雲端平台,有助香港先進科技促進現有ERP系統及企業內部流程達至更佳整合;該公司計劃推出一系列雲端解決方案,包括SAP Cloud for Sales、SAP Cloud for Service、SAP Cloud for Marketing、SAP JAM以及其他雲端整合工具。透過有關解決方案,預計可服務二千五百名分散於大中華、歐洲及其他亞洲國家ASM太平洋用戶。

ASM太平洋採用SAP雲端客戶關係方案,可更快速回應客戶服務查詢和維修服務的周期,工程人員出發前,完全掌握客戶的資料,即時查詢設備資料。SAP設計的客戶服務流程,參考ASM太平洋意見,加上SAP顧問配合微調,服務流程可配合客戶不同要求,有效改進滿意度。

2012年,SAP收購了Syclo,於流動設備上可提供資產管理、客戶服務、維修及存貨管理等功能,整合不同數據,維修人員於出發之前,事先可從系統準確獲得客戶資訊和要求,攜帶適當部件,蒐集維修數據和說明書,快速完成維修客戶設備,盡快恢復設備正常的運作狀態。Syclo支援任何流動設備,支援全球維修隊伍,甚為適合於雲端上部署。Syclo也IBM Maximo和TRIRIGA等資產及設施管理平台。

SAP華南和香港區解決方案高級總監葉浩霖表示,SAP客戶已投資了大量人力和資金於現存系統,SAP方案結合現存的系統投資,作混合式的部署,根據客戶的情況作出整合,不少修改現存方案,也可於雲平台上部署。

SAP華南、香港和澳門地區總經理徐海國表示,雲端服務是IT市場未來趨勢,估計2016年之前,七成半以上IT開支均涉及雲運算或混合雲,暫時六成以上開支,將內於購買雲應用(SaaS)。

徐海國認為,上一代客戶關係管理(CRM)方案,注重於內部運作或針對市場,新一代則以「緊扣客戶心理」(Consumer Engagement)為原則,而策略則是透過全方位客戶接觸,從流動、社交媒體、雲運算等,提昇客戶的體驗,才能有效改善業績,長期留住客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