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富士通技術論壇展示研發成果


在這個講求創新的世代,研發投放不足的IT企業已難保持優勢。Fujitsu(富士通)深明此理,每年投放20億美元於科研之上,致力IT現代化科技、業務創新,以至整體社會創新。

上月底,富士通即於其Fujitsu Technology Symposium上,展出多項創新科研成果,包括:SPATIOWL、擴增實境技術(Augmented Reality),及RunMyProcess(RMP)等。同場亦展出一系列基礎架構解決方案,包括個人電腦、虛擬桌面、伺服器、存儲系統、資料保護,以及軟件定義設備。

SPATIOWL實時定位數據

基於雲端的SPATIOWL定位數據服務,可從多方面收集大量數據,其數據來源包括計程車、大型拖車等汽車上的行車紀錄儀、設在路邊監測交通流量的監測器,及設在擋風玻璃刮水器上測試速度的感應器等。SPATIOWL更可從個人、社群、社交網站及活動等收集數據。此外,SPATIOWL也可根據行人及車輛的移動,持續更新他們所在地區的數據,讓SPATIOWL有效地提供即時準確的數碼地圖。富士通解決方案及服務部(業務拓展)總經理姚傳銘透露,現正與主題公園洽商部署SPATIOWL定位數據服務的可行性。「SPATIOWL亦可讓用家在流動裝置上,
實時掌握交通資訊,因此亦適用於政府服務、公共交通部門或交通管理服務等。」

SPATIOWL分別提供兩種服務:平台配置服務,可為客戶提供應用程式平台,利用本地資料建立相關服務;及以項目為本的服務,可提供富士通所收集的數據,包括資料分析及為應付用途而相應改變。

擴增實境簡化實地考察工作流程

以往,技術支援或工程人員進行實地考察或支援時,往往須按情況查找相應的維修方法。而最新的擴增實境技術(AR),則可支援穿戴式的裝備,如在工地頭盔上裝置鏡頭,然後將AR影像直接傳送至智能眼鏡的顯示屏。技術支援人員進入數據中心後,亦可直接以手機或平板電腦,讀取不同伺服器或裝置的產品規格及相關訊息,而不必費時翻閱不同型號的維護手冊,有助簡化業務程序,從而減輕工作負載量,同時通過精確的資訊及現場的實時數據,將人為錯誤減至最低。

擴增實境技術可為用戶提供開發、執行及管理疊加數據顯示的功能,從而協助實時分析經設備,及周圍環境中所接收到的數據,利用信息輸入裝置發送檢查信息,更可把接收到的信息上傳至網絡。現場人員則可利用電腦傳感器,感應現實環境中的聲音、影像、圖像,或全球定位系統信息等資訊,以實時的圖像技術演示出來,適用於土木工程、建造業、銀行業、零售店鋪及醫療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