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10日星期三

Schindler myPORT為用戶提供全新移動方案


Schindler一向以製造升降機而聞名,繼推出樓層選擇器Miconic 10及個性化智能服務終端PORT後,這次推出智能手機應用程式MyPORT,配合大廈內設置的PORT,能為大廈業主提供更嚴密的保安,也同時讓住客擁有更多的便利。

PORT可以被安置在大樓的任意位置,除了驗證訪問權限和操縱門禁系統外,更可以指引乘客乘搭指定升降機等,為住客帶來更方便及舒適的服務。而myPORT則是安裝於手機上的應用程式,能與大廈固定的PORT互相交流。一旦住客安裝myPORT,在進入大廈時,就能通過輸入用戶密碼或使用Touch ID解鎖手機,然後向閘門的PORT展示手機畫面進入大廈。這個系統背後採用了嚴密程度相當於電子銀行的保安技術,而且是結合時間、建築拓撲學及多重數據通道進行四個步驟的安全驗證。這套系統可以確保只有安裝了myPORT的智能手機用戶才能進入大廈。換言之,用戶只需一機在手便可以輕鬆進出大廈各個通道。

方便住戶接待訪客

此外,myPORT亦設有訪客控制系統。無論訪客的智能手機已安裝了myPORT應用程式與否,只需取得住客手機發送過來由myPORT產生的訪客授權短訊便可進入大廈。當訪客到達大廈,按一下短訊內附的超連結,他們就會收到一個特別的影像編碼,將編碼放於入口的PORT前便可取得進入許可。該影像編碼是由Schindler創製,不像QR Code般容易被複製,而且不需要完全固定手機或將手機以指定角度、距離對準PORT鏡頭,也能快速讀取編碼,既保安嚴密亦方便出入。

另外,無論住客仍身在大廈之內或已外出,通過myPORT應用程式,住客都可以收到位於大廈大堂訪客的影像和聲音。如住客想給予訪客進入許可,只要簡單利用myPORT遙控作出許可,大廈大門便會為對方打開,同時亦會指派升降機將訪客送到目的樓層。如有需要,myPORT甚至可以令單位大門在訪客到達時自動解鎖讓他輕易進入。

提供更個性化服務

myPORT亦可幫助殘疾人士毋需再被複雜的大廈交通管理系統困擾,因為他們進出大廈以及上下樓層均可通過他們熟悉的智能手機操控,令他們透過myPORT得到更個人化的服務,例如為行動不便而步行需時的住客延長升降機門打開的時間,或分流住客到其他升降機,為坐輪椅的住客騰出更多的升降機空間等等。Schindler正與三藩市的獨立生活資源中心(Independent Living Resource Center)合作,該中心一直致力讓殘疾人士在家庭及無障礙社區有全面社交活動及經濟能力,此次合作為的是確保myPORT專為殘疾人士而設的功能真正符合用家的實際需要。

Schindler高級研究部主管Paul Friedli博士表示:「現在的myPORT進一步成為了人和建築物之間的全新介面。另一方面,新技術亦為建築師提供更多想像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