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6日星期三

F5 BIG-IP 12.0提升混合IT部署


在雲運算、物聯網(IoT)和流動化的推進下,應用程式逐漸成為商業策略的關鍵一環。各行各業爭相採用應用程式,以提升其客戶忠誠度、增加員工生產力,和創造更多收入。F5 Networks 亞太區高級副總裁Emmanuel Bonnassie則認為,流動應用程式和大數據分析,被視為物聯網中最重要的趨勢。而F5 Networks早前公布之《2015年亞太區應用程式交付狀況》的調查結果,亦反映混合環境應用在區內愈見普遍,企業漸多採用實地與非實地方案的組合。

該調查結果進一步顯示,愈來愈多企業應用程式被移至雲端,且使用應用程式的亞太區公司數量有增無減。其中,近半(45%)受訪者現時部署1到200個應用程式;另有近一成公司現時部署超過3,000款應用程式。研究並指出,最少有41%的資訊科技決策人,對於在2016年前,把旗下不多於四分一的應用程式遷移至雲端抱持開放態度;另外有24%受訪者表示,樂意把25%至50%的應用程式移至雲端。

採用混合雲的障礙

雖然混合網雲愈趨普及,然而採用率始終不及私人網雲。29%的公司認為採用速度較慢,是因為無法找到全面的身份與存取政策;另35%受訪者承認,內部人員對雲運算使用知識不足,拖慢了採納的進程。調查結果也揭示,亞太地區企業視保安為應用程式的首要任務,地位重於可用性和效能。事實上,42%受訪者相信,應用程式服務在沒有保安的情況下根本不能部署。然而令人憂慮的,是同時又有四分之一受訪者表示未有計畫部署DDoS防禦,顯示亞太地區很多機構仍然未能看清各種襲擊可對業務構成重大威脅。

為回應希望在混合環境中部署應用程式服務的企業需求,F5正式在旗下 BIG-IP平台推出重要更新,版本12.0將於今年9月上市,而BIG-IP虛擬版本則預訂將於10月在Azure Marketplace推出。BIG-IP版本12.0建基於F5應用程式交付服務基礎,並透過結合實體和虚擬資源,延伸F5 Synthesis模式,能更有效支援雲端與混合架構使用的情景,有助改善雲端應用部署的靈活性、保安和效能。

BIG-IP 12.0提升綜合功能

新版本統一硬件、軟件和託管服務資源,以實現IT效率和節省成本,讓企業能因應需要把工作量過渡至雲運算環境,並加入HTTP/2等技術,同時保持與傳統基礎設施一樣的透明度、保安和控制。 隨著BIG-IP虛擬版本方案在Azure Marketplace推出,可支援企業進行雲運算部署及混合IT架構。所有在Azure上提供的BIG-IP軟件模組,首先可透過F5的Good、Better、Best授權模式,以自攜授權(bring your own license,BYOL)設定獲取,並備有25 M、200 M和1 G的選擇。

此外,F5亦把保安認證、授權和會計(AAA)功能延伸至雲端為本、網絡為本及虛擬應用程式上,同時以中央形式管理聯合身份功能。另新版本亦把SSO功能(透過SAML),延伸至客戶為本應用程式與無瀏覽器環境(如微軟Office 365)。至於保安方面,BIG-IP 12.0透過簡化威脅可視度,和提供襲擊詳情的深入概要,助企業加強保安準備和靈活性,保護企業設施和雲端應用免受複雜、高量的DDoS威脅。另BIG-IP在實體、虛擬和雲運算部署上,均提供綜合的SSL加密和管理保安證書與鑰匙的可視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