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2日星期三

Truphone諫限制員工漫遊通訊恐阻業務發展


對一般消費者而言,外遊時避免使用漫遊服務的方法良多;惟對經常出差的企業員工來說,即使身處異地,仍無可避免須接聽客戶長途電話,往往可能因為沒有網絡傳送電郵造成不便,甚至令生意泡湯。由Truphone及市場調查機構IDC共同發布的「無間通訊:推動全球擴展化企業」(Unfettered Mobility: Driving the International Extended Enterprise)報告指出,逾三分一本地企業透露,企業員工認為公司現時採用的漫遊通訊服務存在限制,或構成業務發展的阻力。

為了解全球擴展化企業的營商機會及所面對的挑戰,是次調查共訪問有關全球1175名,曾於過往12個月出差的企業員工,當中148名曾駐守香港的受訪員工,更是調查其中一個重要的部分。

本港員工公幹比率高

報告顯示,香港企業員工的出差頻密程度,比全球大部分國家高,海外漫遊電話服務的各種限制,會對他們工作構成重大影響。調查中約4成(38%)受訪者,每2至3個月出外公幹一次,比全球平均比率高26%;更甚的是,有23%的香港受訪者預期,自己未來12個月的出差頻率將會增加。全球化令海外公幹的機會有增無減,得不到企業支援健全的漫遊通訊,只會妨礙員工辦事效率,因此限制漫遊通訊所帶來的影響,將會愈趨嚴重。

現今的企業員工須經常到外地公幹、與海外工作夥伴合作。雖然員工對企業提供漫遊通訊的需求有增無減,惟調查發現約38%香港員工,必須事先通知公司的資訊科技部門,方可在外地使用通訊設備;另超過三分一(37%)員工的海外漫遊服務用量設有上限,比全球平均值高29%。其中,36%香港企業員工認為,這些流動通訊服務限制,正阻礙員工發掘更多營商機會;37%受訪者更指漫遊服務的數據用量限制,對其業務增長及滿意度造成影響。由此可見,企業是時候正視員工漫遊通訊的重要性。

為讓企業在提供無遠弗屆的通訊優勢的同時,不會造成龐大的成本壓力,Truphone提供一種便利的漫遊服務。Truphone的SIM卡可同時擁有8個不同地區的電話號碼,包括香港、英國、美國、澳洲、德國、西班牙、法國及波蘭,用戶可在這些地區,以當地的通話收費於海外打出及接聽電話,相比之下,必然低於一般本地電訊商之漫遊費用;如此一來,員工出差時便毋須擔心漫遊費大失預算,以及在外地沒有網絡服務等問題。

Truphone亞太地區高級副總裁葉樹勳表示:「亞洲正帶領全球經濟走出困境,吸引國際企業到此擴展業務至關重要。有見及此,企業必須解決因高昂漫遊費用而錯失營商機會的問題,迎接營商環境轉變及自攜裝置(BYOD)的大趨勢,確保所有員工不論身處何地,皆可具備無間通訊的優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