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日星期三

Adobe Creative Cloud多項全新發布


每年的Adobe MAX大會均有重大發布,而今年的焦點,則為全新一代的Creative Cloud。

新一代的Creative Cloud重點更新包括5個新應用程式︰用於體驗設計的Adobe XD CC;用於2D和3D合成的Adobe Dimension CC;用於2D動畫的Character Animator CC;更新版本Spark,以及以雲端為本的全新影像服務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C。此外,Adobe亦發布了旗艦應用程式的一系列功能更新,包括Photoshop CC、InDesign CC、Illustrator CC,及Premiere Pro CC,並承諾持續擴展Adobe Stock服務。

Lightroom Classic與Lightroom CC兩線並行

Adobe香港及台灣區總經理陳育明表示,如今手機拍攝數量激增,甚至超越傳統單反,加上雲端儲存普及,愈來愈多人不再局限於桌面電腦上修圖。而Photoshop Lightroom CC正正針對在流動裝置,或手機上修圖的功能需求。

「Adobe相當重視用家體驗,因此無論在桌面電腦、Web版抑或手機app,仍堅持統一操作介面,並且提供跨平台同步更新,只須在其中一個平台上修圖,即會自動上傳變更至雲端,以便用家可隨時隨地編輯、整理、儲存及分享相片。」陳育明續強調,「Lightroom CC簡化的用戶界面,回應了攝影師對深度整合,及以雲端為本的智能化攝影解決方案的需求,不過專業用家毋須擔心,未來,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 Classic與Lightroom CC將會兩線並行,不會因為世界趨向以流動為中心,而放棄投放開發Lightroom Classic。」

人工智能推動創作

Adobe XD於18個月前首次推出公開測試版本,而剛發布的Adobe XD CC,則是一個為手機應用程式,及網站設計和原型製作而設的一站式跨平台解決方案。Adobe XD為設計師提供必要的速度、準確度和質素,讓靜態組合或線框在短短數分鐘內,即可變成完全可互動的原型,大幅簡化了網站設計的複雜性,尤其現今多為跨平台網站,其完全互動的原型,方便設計師和客戶反複檢視測試不同效果。

另一新應用Adobe Dimension CC,前身為Project Felix,能讓平面設計輕鬆選取、創作或修改圖庫內的3D物件,並將之融入至2D設計,以實現品牌及包裝的設計。

至於重點發布的Lightroom CC,則提供一站式相片編輯、整理、儲存,及於任何地方分享照片等功能。Lightroom CC配備更直觀的用戶介面,能以完整解像度,進行高性能編輯,並於流動裝置、桌面電腦,及網頁之間進行自動同步。Lightroom CC更配備自動關鍵字搜尋功能,用戶毋須自行標籤亦可輕易搜尋相關照片,令管理照片集變得容易,分享至社交平台亦更簡便。Lightroom Classic CC亦有功能更新,包括加強Embedded Preview工作流程。

而這一系列更新和全新發布的幕後功臣,則非Adobe Sensei人工智能莫屬。陳育明表示,Adobe將繼續引進人工智能功能,到跨整個系統的各應用程式及服務,讓創作者能更快地將概念轉化為完成品,並帶來先進技術及深度學習,以加快創作過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