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8日星期三

IoT病毒攻擊遞增 , F5呼籲及早防範



去年,全球「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DDOS)大幅增加,原因是大量物聯網(IoT)設備遭黑客入侵,尤其是IP監察攝錄機,F5保安團隊是最早提出有關警告。
去年九月,一種被稱Mirai病毒,發動了三次全球有史以來最大規模DDOS攻擊,一次針對著名IT保安作家Brian Krebs的網站,攻擊規模每秒達1.2TBs。F5研究室紀錄了病毒成長至變異的來龍去脈。
F5研究室IT保安專家David Holmes說,IoT設備容易受到攻擊,因為不單數量龐大,更毋須特別的技術,甚至不必發出釣魚程式。黑客只要網上進行掃描,大部分IP監察攝錄機沒有防毒保護,甚至只沿用出廠設定名稱和密碼;黑客也可不斷嘗試,很容易控制監察攝錄機。
F5保安團隊出版了IoT病毒研究「The Hunt for IoT devices」報告,詳細臚列了Mirai產生和攻擊過程,以後病毒變異,提醒企業須預早防備。

新病毒即將發動攻擊

「事實上,IoT攻擊成本更低,黑客只要控制連接攝錄機DVR(數碼錄像機),馬上可連接數以百計鏡頭,足夠發動大規模的攻擊。黑客事先只要作為大規模Telnet掃描(例如遠端23埠位),再植入惡意程式,就可建立「物聯網攻擊機器人」(Thingbot),發網絡發動攻擊。」
F5研究發現,不少IOT設備完全沒有考慮保安,以致全球滿佈了Mirai掃描器。這些掃描器,其實是黑客控制的電腦或設備,不斷網上尋找新的宿主,策動更大規模攻擊。去年Mirai原碼被人公開,並已進化成更先進的病毒Persirai。
Holmes表示,Persirai專門針對IP攝錄機,不少中國製造的IP攝錄機,均有不少漏洞,其中一家廠商產品,一千多個不同型號攝錄機,都有攻擊弱點。今年二月開始,Persirai病毒作更大規模掃描,意味攻擊力度更凌厲。今年六月,另一家廠商趨勢科技亦發表報告,指Persirai病毒已控制全球至少超過十二萬部IP攝錄機。今年首六個月,從IOT設備發動的攻擊,增加超過2.8倍。

美國擬立法制管

全球IoT設備受黑客入侵,長遠的解決方法少,包括建議中的Name Data Networking的設備新標準,向每個設備發出獨有的名稱或號碼,並向設備發出獨有金鑰識別碼,配對後的IoT設備,通過註冊才登入網絡,以杜絕被入侵。
NDN已經成發展新一代互聯網架構的組織,作為互聯網標準的美國全國科學基金會屬下,四個制定未來互聯網架構的法定組織。IOT設備向網絡提供金鑰識別碼,不容易被黑客以密碼攻破,但有關標準制定需時,短期內難以解決IoT保安。
今年,美國參議院已有立法動議,名為「物聯網保安改善法案」(Internet of Things Cybersecurity Improvement Act),為各種採購活動立下保安法規,連接設備須具最基本保安功能,其中包括了IP攝錄機。
互聯設備包羅萬有,打印機、醫療設備、視像會議、家用路由器;均可能成攻擊目標;但是Holmes並未透露F5蒐集情報之中,黑客的下個攻擊目標,將會是何種IoT設備。
據F5委托Ponemon研究機構調查,發現全球僅51%企業部署覆蓋全球保安策略,而被動式的保安策略亦令保安前景備受挑戰。F5正積極為服務供應商,主動建立應付保安威脅為IoT時代作好準備。

1 則留言:

  1. Listen...

    What I'm going to tell you might sound pretty creepy, maybe even kind of "supernatural"

    BUT what if you could simply press "PLAY" and listen to a short, "magical tone"...

    And magically bring MORE MONEY into your life?

    I'm talking about hundreds... even thousands of dollars!!

    Do you think it's too EASY? Think something like this is not for real??

    Well, I'll be the one to tell you the news.

    Sometimes the most magical miracles in life are also the EASIEST!!

    In fact, I will provide you with PROOF by allowing you to PLAY a REAL "miracle money tone" I developed...

    YOU simply push "PLAY" and watch as your abundance angels fly into your life.. starting pretty much right away..

    CLICK here now to PLAY this wonderful "Miracle Abundance Tone" - it's my gift to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