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星期三

理光推全新流動通訊產品 拓新業務方向

理光日前推出全新雲端及流動通訊產品,包括統一通訊系統,以及兩款輕巧手提投影機。理光香港公司常務董事嚴創基表示,未來業務範疇將由文件處理,拓展至網絡通訊產品與資訊科技服務。

統一通訊系統P3000,重1.4公斤,攜帶極為輕便。機身雖只一部iPad大小,已內置攝影機、麥克風、揚聲器。連接投影機或其他視訊輸出設備,透過有線及無線網絡,即可利用理光雲端平台,啓動視像通訊及熒幕分享(Screenshare)。

「借助理光位於日本的數據中心,用戶毋須購置昂貴MCU視像會議伺服器,或作冗繁部署。費用模式也更靈活,只須按每次使用付款,中小企可節省大量成本與牌照費用。」

P3000最多可同時支援9格視訊畫面。利用H.264 SVC解碼器,可因應頻寬狀況調節視像流量,M2M(Machien-to-Machine)平台則可管控設備狀態,以保障流暢通訊質素。

超短距投影

理光PJ WX4130N乃是全球最小超短距投影機,採用直立式設計與理光「Free-form Mirror」技術,短距離內已可投射較大畫面。僅須11.7cm距離,即可投射48吋畫面,距離25cm則可達80吋。

相較常見懸置式或中長距投影機,超短距投影不僅能避免眩目光線及影像遮擋,WX4130N也具備熱量與噪音控制,令環境更為舒適,對空間有限的本港中小企而言,極為實用。投影機並可通過USB記憶體,投放影像檔案,不必連接電腦,同時也支援有線及無線網絡。@Remote智能管理系統,可傳送設備運行及用量數據,提供監測報告與遙距診斷服務。

PJ系列另一款投影機3241N,機身小於一張A4紙,重僅2公斤。3241N亮度高達3300lm,並採用Natural Colour Enhance技術,可改善投影色彩表現;於有色牆面投影時,則可利用Blackboard Mode,微調顯示效果,令畫面更為清晰。使用者能透過聯網電腦,管理多部投影機;若發生故障,或須更換零件,也會透過電郵自動發送通知。

企業流動裝置愈趨普及,理光也開發免費iPad應用Tamago Presenter,推動「無紙化」會議。Tamago Presenter以Wi-Fi連接理光投影機與iPad,遙控簡報投影,並將簡報內容同步顯示於每部iPad上,不僅免去資料打印,參與者也可進行批注等互動操作。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