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獲CenturyLink收購支持 Savvis致力進攻亞太雲運算市場

近年各大電訊營運商與IT巨擘爭相推出雲運算方案,前者擁有連接性和頻寛上的優勢,後者則在技術與客戶群方面佔優。

專攻企業用戶,提供雲運算基建及資訊科技寄存方案的Savvis,於2011年被美國第三大電訊公司CenturyLink收購,意欲藉此擴張亞太區版圖。縱然如此,對於在本港寂寂無聞的Savvis,要進軍雲運算市場,仍困難重重。不過併購為公司帶來雄厚資金,未嘗不可一戰。

「雲運算需要龐大的基建投資,而CenturyLink就為我們提供了所需資金,讓我們專注發展雲運算業務,助他們擴展至亞太地區,可謂雙贏策略。」Savvis亞洲董事總經理Mark Smith續指,Savvis不但在東京、新加坡、香港及印度等地設有數據中心,且專門針對雲運算環境的複雜性,以基礎構造塊(building blocks)打造最能迎合企業需求的方案,並可在其上進行客製化,因此他深信Savvis亦有一定的市場優勢。

名氣不足以技術經驗搭夠

為提升本地市場的知名度,Savvis上周正式宣布在港推出私有雲方案「Symphony Dedicated」,及管理式服務,包括基建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管理式應用、儲存及備份。有關方案及服務將經由Savvis設於香港的數據中心提供。

私有雲方案Symphony Dedicated,專為滿足種類繁多的全球運算需要而設,具高度擴展性及安全性,可作緊密無間的遷移工作,運作模式靈活,其高效性能,能為企業帶來業務靈活性,以配合業務發展。服務方面,除數據中心和網絡,亦提供企業級硬件、鞏固作業系統(OS Hardening)、應用程式管理、自動化及混合式整合,從而為企業提供隨時可用的雲運算及管理式服務方案。

「電訊商和IT廠商主要以網絡技術為中心,而我們則是以企業級雲運算服務為中心,在應付複雜的私有雲、公共網雲和混合網雲方面有經驗上的優勢。如我們的客戶當中,就有不少用以運行SAP薪金系統和其他關鍵任務。」

Smith表示,除了是次發布的基建即服務(Infrastructure-as-a-Service)、管理式應用、儲存及備份等管理式服務,Savvis香港區的數據中心,亦將繼續提供伺服器寄存服務,將有助滿足亞洲市場對企業級資訊科技服務需求的急速增長。他續透露,Savvis於全球擁有逾二千五百個企業級客戶,當中不少為財富五百強(Fortune 500)企業;而香港區則約有十個企業客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