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IPC建Connexus全球金融網絡平台

交易通訊解決方案供應商IPC,除為金融機構提供統一通訊及應用平台Unigy外,也持續擴展其金融外聯網絡服務(Financial Extranet Service) Connexus。

構建金融生態系統

IPC產品市場高級經理Ganesh Iyer表示,「現時金融機構所需,已不再僅限於交易通訊,更須滿足多種業務訴求,包括支援下單、執行交易、交割結算處理等環節。市場交易資訊瞬息萬變,也必須透過穩定網絡高速傳輸。」

Connexus以IP/MPLS為骨幹,可支援TCP/IP、UDP等協議標準,以及金融業專用FIX(Financial Information Exchange)協議,以實現不同行業應用,如實時交易、語音通訊以及市場數據傳輸。單一網絡平台連接沽買雙方、 仲介交易經濟商(IDB)、交易所、結算公司、資訊及分析供應商等市場參與者,故可全面覆蓋交易生命周期服務 。

Iyer認為,「Connexus也著重構建金融市場生態系統,不但成員間可互連合作,也吸引獨立軟件商(ISV),透過Connexus全球平台,向交易者交付所須應用,以及實時市場資訊。」

打入新興市場

「全球經濟形勢不斷演變,亞洲區增長相較其他地區,表現強健,成為國際資金避難所。資金跨境流向加速波動,企業逐漸發現單一網絡難以全面應付業務需求。眼下新興市場十分活躍,引來全球大批資金湧入,但這些地方的網絡基建往往也相對落後。缺乏可靠通訊基礎設施,成為打入市場障礙。用戶常須倚賴多家供應商,不但難以保證一致服務質素,不同地區法規各異,實際部署可說是相當麻煩。」

IPC金融市場網絡連接全球逾700個城市,超過4000個網絡覆蓋點,不僅能接近市場提供較低延遲,自我修復及重新連接功能,即使業務高峰期時也可確保穩定運行。用戶並可按業務需求,選擇及更改由64Kbps 到1GB網絡連接。

於亞太區內,Connexus平台已銜接香港、東京、台北、新加坡及悉尼等市場,並延伸入中國大陸、印度、馬來西亞、泰國及菲律賓等地,令區內金融中心可迅速連接新興市場,拓展業務。IPC同時於亞太區內設有12個辦事處,為客戶提供支援服務。位於紐約、倫敦和新加坡的全球解決方案運作中心(GSOC)則可進一步提供全天候(Follow-the-Sun)網絡監控。

IPC金融市場網絡(Financial Market Network)除Connexus Extranet外,也提供基於SIP的Enhanced Voice Services話音連接服務。早前與C&W Worldwide合作,強化其DirectConnect數據服務。此外,IPC也為金融服務行業提供統一通訊及應用平台Unigy,以及IQ/MAX交易機座,全球已部署11 萬 5 千餘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