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微軟倡流動為先、雲端為先 邀合作夥伴創雙贏


綜觀近年十大科技趨勢排行榜,流動化和雲運算必佔兩席。尤其在智能手機滲透率甚高的香港,企業及商戶走向流動化,彷彿已是保持競爭優勢的必然手段。

儘管大企業對公共網雲仍有保留,但雲運算日益普及已是不爭事實。加上本港九成以上企業為中小型企業,雲運算技術的彈性和按需收費模式更備受青睞,單從去年微軟雲運算授權,錄得三位數驚人增長可見一斑。難怪微軟今年亦以「引領新世代 行動裝置和雲端 成就未來」為題,於上周舉辦的M icrosoft C hannel K ick-off 2014,與逾700位合作夥伴,深入探討在「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市場趨勢下,如何藉雲端和流動服務,助企業革新業務,攜手創造雙贏商機。

推多項創新解決方案

微軟香港總經理鄒作基表示,合作夥伴策略乃公司過去的成功關鍵,至今已有逾1,000家雲端合作夥伴,加入了M icrosoft Partner N etw orks。據ID C調查顯示,雲端合作夥伴比其他合作夥伴,於總收入中有多1.6倍的經常性收入。ID C同時預測,本港公共網雲服務的支出,將由2013年的2.51億美元,上升至2017年的6.85億美元。在這個「流動為先、雲端為先」的世界,微軟將繼續邀合作夥伴,為企業提供由基礎架構到應用程式的一站式服務,利用雲端來増強業務價值,並透過創新解決方案、嶄新的授權模式,以及一系列全新的合作夥伴支援計劃,協助他們在雲運算時代中取得成功。

此外,微軟今年亦將重點推出A zure M achine Learning的數據分析技術,助企業將海量數據化為業務發展優勢。同時,為協助企業更簡易迅速推出A PP,微軟已推出Project Siena(B eta),毋須涉及編程技術,只須簡單揀選數據來源,即可為W indow s 8平台製作互動A PP。另全新的Pow er B I讓企業亦毋須熟諳SQ L query,以簡單的Q & A 形式直接輸入問題即可。另微軟亦加強了其設備管理,可輕易針對基於微軟流動平台的裝置,進行重設、還原、遙距刪除數據等設定指令。文華東方酒店集團便瞄準了這等優勢,於旗下4家酒店提供配備W indow s 8.1的M icrosoft Surface Pro平板電腦,以提升住客的使用體驗。

助文華東方提供優越數碼體驗

酒店向以服務素質招徠客人,為進一步提升住客體驗,文華東方酒店集團遂於旗下4家酒店,包括倫敦、華盛頓、拉斯維加斯及東京的酒店房間內,設置配備 W indow s 8.1的M icrosoft Surface Pro 平板電腦,為住客提供一站式優越服務。透過是次合作,文華東方開發了一套W indow s 8.1的應用程式,分別為住客提供9種語言選擇,配合搭載了 W indow s 8.1的Surface Pro平板電腦,只須一指觸控,即可輕鬆瀏覽酒店設施資料,並享用各式酒店服務,包括客房內餐飲、禮賓、客房管理等服
務。此外,每個應用程式均可透過運行於M icrosoft A zure平台上的雲端管理方案完全配置。住客並可於Surface Pro平板電腦,登入個人M icrosoft帳戶,以存取電子郵件及O neD rive上的文件,或開啟帳戶所設定的喜愛應用程式。為保障客戶私隱,客戶退房後,M icrosoft的遙距數據刪除功能,會將所有客戶的帳戶及個人資料,從Surface Pro 平板電腦中刪除,並還原至酒店專頁。

平板互動吸納新生代住客

文華東方酒店集團資訊科技基礎建設及資訊保安副總裁R aju D aryanani表示:「應用程式無縫整合至酒店各部門的系統,比方說,住客透過平板點餐,其訂單會直接顯示於廚房的屏幕上。對比其他酒店的流動裝置只提供特定應用程式,我們容許住客自由使用平板電腦,如更改語言設定及隨意下載喜歡的應用程式。

因已為平板電腦設置隔離網絡,毋須擔心保安問題,且客退房後,平板電腦即會自動還原設定,住客所有瀏覽及下載記錄亦會一併刪除,相當便利安全。」

D aryanani透露新服務是為向住客提供更多選擇,因他們留意到新生代住客傾向網絡交流多於面對面查詢,喜歡經由網絡要求服務,多於致電禮賓部,因此文華東方酒店集團盡可能滿足不同年齡層住客的喜好,為他們提供相應的服務。他續稱住客對於新服務反應良好,文華東方計畫將擴展平板電腦部署至更多市場,包括香港的置地文華東方;初步目標將引入1,000部Surface Pro 平板電腦。至於日期則未有定案,但預計將率先於新建酒店部署。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