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7日星期三

達科為Puma改建亞太區數據中心 減碳排放提昇效能


近年,本港新增不少新數據中心,而舊的數據中心亦面臨改建,以迎接雲運算和其他大數據運算要求,同時降低能耗,符合環保要求。運動服品牌Puma的亞太區公司宣佈委任系統整合商達科(Dimension Data),提昇位於本港的數據中心,以降低耗能,並應付服務器和儲存容量需求增長。

Puma亞太公司趁搬遷香港辦事處,同時委托達科現代化數據中心,結果大幅節省了數據中心三成的營運成本。數據中心IT設備產生大量熱能,冷卻系統設計甚為關鍵。達科於全球各地,營運不少大型數據中心,對於減低耗電,駕輕就熟。

達科工程師利用了「熱通道氣流遏制系統」(Hot aisle containment)原理,隔離上升流動的熱空氣,引入冷空氣,並導熱風回流空調,大幅改善冷卻效率。分隔冷熱空氣再採用局部冷卻,減少冷暖風對沖,有效降低冷卻系統耗電量。

達科還協助Puma促進可持續發展,耗能大幅下降三成。新一代數據中心也能輕易應付Puma急速業務增長。

未來的數據中心均面對數項挑戰;包括數據量以複式急增、虛擬化程度日高,導致設備的使用率上升、雲運算和大數據,則令更多應用集中至數據中心。另外,SAN儲存設備和通訊耗電量甚大,加上廠商推出集成系列;好像思科、IBM、HP,紛紛推出高性能的集成系統。1U和刀鋒服務器,加上52U高度機架,再推高耗電功率。數據中心的可靠性要求日高,大量冗餘電力和額外裝置;包括了災難復原,再進一步推高耗電。

傳統上,每機架功率約為16 kW或以下,IT設備消耗能源,均轉化為熱能。據美國冷凍空調學會(ASHRAE)統計,2014年北美的數據中心,每機架耗電功率已上升至23-35 kW,亞太區亦步亦趨。有估計未來機架耗電功率,有機會上升至48 kW,企業紛紛升級數據中心,為機架部署越來越多電力。英特爾發表報告更估計,高性能運算(HPC)數據中心之內。機架耗電功率甚至高達60 kW!

全球各地的數據中心,均為重新規畫高功率機架而頭痛,也利用監察系統和自動化流程管理。達科獲得Puma的委託,包括了設計和規畫新一代數據中心;從機械操作、燈光、電壓和電腦系統,符合嚴格能源效益,亦必須能自動升級至高功率,機架可容納更密集設備。一般以Puma級數數據中心,計畫需時約六個月,達科則須兩個月內完成。

新基建採用模組化設計,以應付Puma急促業務成長,只需簡易的升級流程,就能擴展數據中心的機架耗電功率至48kW,又簡化基建管理,監控範圍涵蓋數據中心不同功能;包括散熱、不斷電供應系統(UPS)、網絡設備,以至機架和區域層面。

達科香港區董事總經理林展鵬說:「Puma嚴格要求指定時間內完成改建。作為國際知名品牌,IT架構必須同時切合內部要求及客戶期望。達科顧問團隊所設計基建,既迎合Puma需求,又消除了憂慮。」

Puma以可持續發展,作為品牌的核心價值。近年Puma高層積極推動各地辦事處,營運上達到可持續發展的標準。Puma亞太區IT主管鄧永祥說,達科先深入了解Puma計畫指標和目標成果,繼而才設計包含這些要素的數據中心。

達科除了為亞太區的企業提昇數據中心,也推出托管式服務,為企業管理私有雲數據中心,以達到更高營運和節能效率。今年初,達科預計2018年止,該公司全球數據中心業務營業收入,將增加四倍至達四十億美元。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