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0日星期三

Druva流動設備方案InSync 保護流動設備資料


愈來愈多用戶,直接以流動設備上工作,每人還可能擁有數部流動設備。不少用戶利用了Dropbox或OneDrive等,儲存檔案和分享檔案。但資料儲存於公共雲,不一定符合企業管治要求。近期蘋果iCloud資料外洩,突顯公共雲儲存,有一定風險。

市場上出現不少MDM方案。可是,MDM只保護流動裝置,並不保護應用和數據。目前,流動設備的方向,已從單純保護裝置,轉移至應用或數據。Druva保護終端設備數據的inSync方案;集合了遠端備份、數據保護(Data Loss Protection, DLP)、分享、加密、自動檢索、封存、遠端刪除等,以符合企業管治。

隨著BYOD愈來愈普遍,保存企業數據須符合某些規管,包括備份和加密鑰保管、存取記錄、搜尋資料、數據封存和保護步驟。雖然市場上有不少方案,Druva方案卻較為簡單,且容易執行。

Druva亞太區銷售及業發展副總裁Peter Yamasaki說,Druva支援AD的Group Policy,或可以任何主流MDM方案配置,自動發現流動設備。Druva已獲本港部分企業;包括羅兵咸永道(PwC)會計師樓採用,保護流動設備數據。

流動設備內資料,須跟私人應用數據分隔,防止不明來歷應用存取,也須從中央備份,防止一旦遺失設備,或可按法律程序,隨時封存重要資料。

支援多平台協作

「Druva也可讓多個平台分享資料,於多平台即時協作,毋須一定使用SharePoint,多個流動設備可保持同步,確保協作上靈活。」

Druva也可作終端備份,市場上也包括了EMC的Mozy,HP也有Autonomy Connected、CommVault也推CommVault Edge;其他新興方案包括Code 42 Software和Asigra等。

「但是,Druva支援流動平台(Mobile Device Support)最為廣泛,研究機構Gartner比較市場上七種方案,Druva獲最高評分。」Yamasaki說,Druva可支援大部分流動平台,包括iOS、Android、Windows、Mac的不同版本。

流動設備備份卻跟數據中心備份分別在於;流動設備比較分散,連接亦不穩定。他說,Druva也支援冗餘刪除和廣域優化,即使備份期間斷線,也不須從頭開始,重新連線後,可從中斷處繼續完成備份。

冗餘刪除縮短備份時間

Druva也支援冗餘刪除(Deduplication),除了比較流動設備與備份之間,相同的冗餘數據,也會比較用戶之間數據,可節省達九成備份空間,減少無線網絡備份時,消耗的頻寬,以加速存取。

Druva也支援雲服務配置,可直接利用AWS公共雲端服務安裝,以AWS的Active Directory連接方案,或通過SAML協定,以AD管理用戶權限作一次登入。

「Druva也可準確追蹤流動設備位置,利用GPS和無線基站,追查設備的準確位置,並按照規定,遠端自動刪除,確保符合企業管治。」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