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4日星期三

華為雲聚百川倡精簡IT


在雲運算、海量數據、流動互聯愈趨普及的新世代,業務發展亦愈來愈離不開IT技術。華為致力技術與應用的創新,營造開放的生態鏈,主張輕裝上陣,精簡IT架構,增加企業營運效益。

華為上周以「精簡IT、敏捷商道」為主題,假上海世博中心舉行為期兩天的雲運算大會(Huawei Cloud Congress,HCC2014),吸引逾10,000客戶、合作夥伴和業內人士參加。會上,華為一舉發布了一系列新IT方案,並深入探討雲運算、海量數據、雲端數據中心等話題,盼能助企業構建創新的雲圖。

一個平台架構首重開放融合

「華為的目標相當清晰,就是要成為企業及電訊商認可的科技領導者。華為堅定不移地面向企業做產品方案,積極研發開創雲端數據中心。」華為輪值行政總裁徐直軍表示:「這次華為在雲運算大會上展示的產品和解決方案,均以開放、融合、創新的技術,通過一個平台架構,包括運算虛擬化、網絡虛擬化及儲存虛擬化等,大幅簡化傳統IT基礎設施,從而提升業務效率,為企業創造更大價值。」

徐直軍強調,未來將是服務導向的IT架構的天下。憑藉雲運算和虛擬化技術的創新,企業得以在維持客戶的使用者體驗下,加快服務創新和產品研發、縮短產品服務上市需時、更迅速回應客戶需求。以建行和招商銀行為例,即受惠於FusionInsight,為其分散式架構和海量的中央處理數據,取得實時而全面的業務數據分析,並且能實行多租戶式數據保安(Multi-tenant Data Security)。

是次雲運算大會的重點發布,包括:分佈式雲端數據中心架構 SD-DC2、開放式雲運算平台FusionSphere5.0、數據中心統一管理方案ManageOne、OceanStor 融合儲存、海量數據分析平台FusionInsight,和DC2 Active-active數據中心解決方案。

FusionSphere5.0實現多數據中心統一管理

華為在全球建設了400多個數據中心,其中120多個為雲運算數據中心,超過50萬個虛擬機正運行在華為FusionSphere產品上。投資之大,足見華為在開拓雲運算這市場的決心。

SD-DC2業務驅動分佈式雲端數據中心架構,乃是次大會亮點之一。該雲數據中心架構的核心元件,包括FusionSphere、FusionInsight和ManageOne,分別從雲端、海量數據,及管理幾個層面進行創新,讓傳統的業務與新業務,能更高效地運作和進行管理,按業務感知功能,實現更靈活的資源共享和彈性調節,為企業及客戶,實現更敏捷的業務創新和轉型。而支撐SD-DC2的主要產品,則分為FusionServer、OceanStor和CloudEngine三個部分。

華為IT雲運算產品線總裁任志鵬表示,全新的FusionSphere5.0版本,乃基於OpenStack開放式架構,整合了運算虛擬化、儲存虛擬化和網絡虛擬化三大核心技術,為用戶建設雲提供了整體的雲運算解決方案。新版本令軟件定義數據中心的能力更完整,並加強了管理自動化的能力,同時能支緩電訊業務雲端化,及網絡功能虛擬化(NFV)商用能力。他續稱,業界現有的OpenStack解決方案,目前只能完成單個數據中心的資源池管理,無法完全滿足客戶需求,FusionSphere5.0則可通過標準的OpenStack 架構和 API介面,自由選擇基於OpenStack標準的合作廠商雲運算產品和服務,並有效解決雲運算服務方案的單一供應商束縛(Vendor-Lock-In)問題,同時支援華為自家以及第三方廠商的OpenStack資源池接入,為企業帶來更多的選擇,實現多數據中心的統一雲運算服務和資源調度管理,助企業隨時部署伺服器虛擬化、私人網雲、公共網雲,以及混合網雲業務。

OceanStor V3運算如雲數據如水

HCC2014另一亮點OceanStor 6800 V3,乃針對企業級應用的新一代統一儲存產品。

其針對雲運算架構的儲存操作系統、新一代硬件平台和智能管理軟件,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均能滿足大型數據庫OLTP/OLAP、文件共享、雲運算等各種應用下的數據儲存需求。同時,V3高端儲存更可提供高效、靈活、豐富的備份、容災解決方案,確保業務連續性和數據安全。

與業內其他儲存產品相比,OceanStor 融合儲存具備五大融合特性:首先,OceanStor 6800 V3可於一套設備內,實現SAN與NAS的融合,節省15%以上的投資,並讓空間利用率提升50%;其次是實現了多廠商異架構設備融合,可以無縫地接洽現存網絡設備,有效保護客戶投資,提升設備利用率;此外,其性能與容量的融合,讓企業得以根據業務需要,敏捷選配SSD和HDD等不同儲存,在性能和容量之間找到最佳平衡;另一方面,其高、中、低端全系列儲存的融合,讓數據可按需儲存在不同檔次的設備,令使用成本降低達60%;另其一體化主存與備份融合,讓企業毋須採購專用的備份軟體和伺服器,即能實現更敏捷高效的數據備份及管理。

運算如雲,數據如水,華為OceanStor融合儲存,旨在讓流動的數據產生更大的價值,助企業實現業務成功,真正達致精簡IT,敏捷商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