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1日星期三

新創參展Tech Days 多元化技術耳目一新


今年Tech Days也有多家新創企業參展,包括數據中心高可用性方案Veeam。Veeam是近年增長最快的數據保護平台,專針對虛擬化平台的備份和數據保護,除了速度驚人,系統資訊一覽無遺,具備極高透視力。

Veeam的團隊是首家在VMware平台上開發管理工具的廠商,備份和複製工具穩定外,可確保系統可用性,也加入了系統管理和分析工具。Veeam可在VMware vSphere和Hyper-V上執行,RTO和RPO低於15分鐘。基於成本原因,愈來愈多人改用Hyper-V加上Veeam(vSphere必須授權版才可執行Veeam),以確保系統持續運作。

此外, Hyper-Converged基建廠商亦參展,包括了Nutanix和快閃記憶儲存Nimble。Nutanix架構可以快速助數據中心建立類似Google和Yahoo!的Web Scale架構,不再需利用SAN設備和FC交換。而Nimble則是Gartner在Magic quadrant中,評價最高的快閃記憶系統之一。

另一家參展商Avepoint,專門從事SharePoint和Office 365的轉移和整合業務,其docave connector是近年最熱門的SharePoint工具,可以輕鬆管理Metadata和SharePoint的文件轉移。

新一代IT基建雖然大都傾向雲運算、虛擬化和流動化等方向發展,然而並沒因此改變原有應用服務架構,路由器或防火牆之後、虛擬主機或實體伺服器群前方,仍舊可採用負載平衡(LoadBalancing)技術,協助確保應用服務連線品質。

企業常見須負載平衡的工作負載,包括:Microsoft Communications和Collaboration應用程式,如Exchange、Lync和SharePoint、虛擬桌面、SaaS,以及重要的企業營運和內部流程應用等。如須
跨數據中心部署應用程式或服務,則需要在多個站點上進行故障移轉和負載平衡。其實不少中小型企業的應用環境,所需要的功能大都只是提升服務效能而建置分流,惟某些建置分流的環節,僅靠Layer 4交換器無法達成,結果必須採用價格較高,卻往往僅運用少部分功能的Layer 7設備KEMP Technologies於2000年成立,高性價比KEMP LoadMaster應用程式交付控制器和伺服器負載平衡器,可自動和智能管理使用者流量和應用程式,切合中小型企業與託管服務供應商的IT應用環境所需,優化Web、提供高可用性、 高性能、靈活的可擴充性、易於管理、簡化IT管理成本。Load Master分別提供OSI Layer 4-7層負載平衡、Web內容交換、維持伺服器連線、SSL加速、Windows 終端服務負載平衡和保持連線等功能,並與Session Directory整合應用程式前端介面(快取、壓縮和IPS安全),從而協助企業簡化網絡資源,管理和優化並加速到不同的伺服器、內容和管理使用者的存取權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