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8日星期三

雅虎原生廣告擴客源


相比傳統廣告,原生廣告自然融入網頁內容,讓使用者不覺礙眼而樂意點擊觀看,因此受不少廣告商及用戶歡迎。Letv樂視及「我要外賣」亦因為使用雅虎香港的原生廣告方案,而分別獲得滿意的投資回報率(ROI),及提升手機應用程式下載率,足見原生廣告成效顯著。

雅虎香港搜尋及原生廣告總監陳偉祥表示:「原生廣告有很多好處,包括可在不同流動設備、不同網頁及版面出現,曝光率比一般廣告高。另外,一些應用程式的原生廣告,可偵測用戶的下載紀錄,從而只顯示於仍未下載的消費者眼前。而且原生廣告的收費以點擊次數為準,讓企業開支用得其所。原生廣告亦可根據性別、喜好等,策略性地向用戶顯示合適的廣告。最重要的,是原生廣告製作省時,最快可在一天之內完成上架。」

根據雅虎的調查,雅虎香港首頁的廣告瀏覽人數比傳統廣告多36%;而流動應用程式則較傳統多32%。而且在雅虎早前進行的眼球實證研究顯示,用戶閱覽原生廣告後,有29%會記得廣告內容,而57%則會回頭尋找廣告相關的資料。

投資回報率大幅提升

據悉,Letv樂視與雅虎香港展開為期兩個月的推廣計畫,得到雅虎的團隊度身訂造內容營銷策略,並設計原生廣告,針對目標顧客的年齡層、行為模式而策略性地顯示在手機及電腦版的雅虎平台,擴闊目標顧客群。在雅虎香港的協助下,Letv樂視的數碼市場策劃ROI大幅上升500%。他們的原生廣告錄得高達337,000次的瀏覽紀錄,並吸納了多達85,900次的訪客記錄。此外,雅虎香港的實時點擊率,以及針對目標對象的技術,使Letv樂視能從原生廣告中更了解用戶,有利日後向同一批目標訪客提供進一步的資訊。另外,Letv樂視在雅虎香港平台共同建立的社交媒體Tumblr上,亦刊登了一系列文章,文章以生活化的角度帶出Letv樂視產品與技術──OTT(Over the top)及VOD(Video on demand)等的好處,令推廣期間的粉絲互動率錄得高增長。

雅虎香港的專業團隊為「我要外賣」提供了一站式的廣告服務,包括構思廣告標題、優化廣告分析,以及定期提供數據。此外,雅虎香港原生廣告以點擊次數為收費原則,有助他們更彈性地控制廣告開支。而「我要外賣」選擇於雅虎香港的手機界面中顯示其原生廣告,更能針對不同的手機用戶,投放多元的廣告內容,令推廣企劃更見成效。使用雅虎香港平台投放原生廣告期間,「我要外賣」手機程式下載增長率上升23%,加上雅虎原生廣告方案為「我要外賣」帶來了400萬次免費的曝光機會,令每個下載成本節省了12%,而與其推廣活動的合作餐廳,外賣訂單則大增4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