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5日星期三

RISE科技大會將於本港舉辦


RISE是Web Summit在亞洲舉辦的首次活動。在短短的四年內,Web Summit 已成為歐洲規模最大的科技大會,吸引了世界各地2萬多名人士參加。RISE是新創辦的一項科技大會,它為科技領域現在和將來的領導人提供了一個聚首的平台,他們可以在大會展示自己的企業如何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Web Summit預計屆時將會有數千名企業家、投資者、媒體和發言人參加RISE,包括本地最有潛力的500家初創企業。

一連舉辦兩日的RISE將分為五個專題進行。在核心專題,科技專家將圍繞科技如何改變人類生活的世界這個主題進行一系列的討論。在創業專題,與會者將會了解創業領域的最新創新成果,創業界的領軍者將展示初創企業如何通過新技術改善人們的日常生活。構建人專題為構建最新技術的開發人員、程式設計員、創意人員、公司和初創企業提供一個交流平台。行銷專題則探討數碼時代的廣告業發展,以及媒體本身的變化趨勢。最後,在機器專題階段,將舉辦一系列各種各樣的會談和討論,主題包括物聯網行業在未來的發展趨勢,以及如何從中受益等議題。

而將會在RISE上的發言的企業人員包括Line行政總裁出澤剛、GGV資本管理合夥人Jenny Lee、軟銀副主席Nikesh Arora、快的滴滴聯合創辦人李祖閩及Twilio首席執行官Jeff Lawson等。

不能忽視亞洲初創

Web Summit創辦人及行政總裁Paddy Cosgrave表示:「RISE的出現是由於我們想組織一個幾百人的小型會議,就像五年前舉辦的首屆Web Summit一樣。這次在香港,將有上千人出席RISE。而選擇香港仍為舉辦場地,一來是由於其地理位置方便世界各地的參加者;二來是過去幾年間,很多亞洲創業者千里迢迢前往出席Web Summit,他們帶出了一個訊息:忽視亞洲,後果會很嚴重。」

Paddy Cosgrave亦留意到中國的明日之星企業,尤其是那些籌集到1億美元以上資金的初創企業,它們的辦公室大多毫不起眼,有點像十幾年前三藩市大多數資金充足的創業公司。Paddy表示三藩市也有一些相同規模但辦公室破舊不堪的公司,可是不同的是,在中國,從矽谷回來的人才根本不在乎福利待遇,只是埋頭苦幹。Paddy由此得到的印象是:亞洲國家的創業者認為,在創業階段就關心福利待遇的人根本就不適合加入他們的團隊。因此,Paddy推斷更加沉著、不斷為未來科技公司的發展籌謀的亞洲企業家,最終會征服整個世界。但同時,他亦在思考世界上其他地區的未來科技公司反過來佔領中國和亞洲其他國家的市場的可能性。

RISE將於7月31日至8月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