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Arrow物聯網專題展覽冀加快IoT應用發展


據IDC最近一份報告指出,到2020年亞太地區可能有多達86億部連接設備,每5部連網設備將有1部在中國使用,這種預測使企業更注重物聯網(IoT)的發展。

艾睿電子公司(Arrow)近日便在香港科學園舉辦亞太區首個「Internet of Things Immersion」專題研討展覽,聯合IoT生態系統領導者和開發商,共同討論成功部署IoT的重要問題,並探討企業如何面對顛覆性創新科技所帶來的各種挑戰,以加快IoT應用發展。

這次IoT活動包括4個同時進行的研討會環節和展覽攤位,展示超過50個IoT解決方案,主要針對亞洲市場的照明、醫療、智能家居及工業應用。展示的方案中包括Arrow最新型DragonBoard 410c IoT入門套件,它是基於Qualcomm Snapdragon 410處理器,並結合了亞馬遜新的IoT軟件開發套件(SDK)。該套件在最近的AWS re:Invent年度用戶大會上首次亮相,為開發人員或製造商提供了可在幾分鐘內啟動IoT應用所需的工具。

運動耳機光學測心跳

另外,展覽亦有近年最受大眾關注的穿戴式裝置展出,Well Being Digital Ltd便展出了其ActivHearts光學測心跳技術的耳機產品。產品原理是利用紅外線照射皮膚之下的微絲血管來量度脈搏,從而得出心跳。因為以紅外線照射,所以有關感應器不需要緊貼皮膚。而且,該感應器模組的直徑僅約6mm,重量不到1g,植入到任何一隻耳朵的耳塞之內,亦不影響耳塞的體積或者令用戶感覺阻礙,毋須再另行配帶智能手帶或胸帶、手錶等協助,因此用戶能一邊聽歌,一邊運動。而且耳機配合應用程式掌握用戶心跳,能根據不同情況通知用戶步速加快或減慢,以防運動過分劇烈對身體造成損害。

Snapdragon處理器另闢用途

以往,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僅用於智能電話上,但實際上其功能卻不僅限於此。中科創達軟件股份有限公司(ThunderSoft)在活動上展示一系列利用了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的產品,包括了近年在各地也掀起熱潮的無人機、VR眼鏡、智能手錶等。ThunderSoft高級副總裁鄒鵬程表示利用Qualcomm Snapdragon800處理器能處理4K影像傳輸,更支援Wi-Fi及藍芽連線,使用在無人機上,不單能節省空間,更可以減少耗電,使之較一般無人機的飛行時數更長。他認為使用Qualcomm Snapdragon處理器將是未來無人機公司發展的大趨勢。

Arrow亞太區元器件業務發展及供應商業務營銷副總裁黃漢基表示:「是次在科學園舉辦IoT專題研討展覽,是希望更多投資者關注本地科技公司的發展。讓本地科技公司可以既萌芽於香港,亦能繼續留在本港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