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5日星期三

Movius方案打破平台限制 同一手機公私共用賬目分明


員工使用流動智能設備愈來愈多,甚至成為聯絡客戶主要通訊工具,雖然市場上自攜設備(BYOD)方案不少,不少企業流動管理(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EMM)方案,可徹底分開公私應用,保護企業數據。但員工利用手機處理業務,仍產生不少管理難題。

首先,流動設備非常個人化,手機號碼代表用戶身份;一般企業均限制員工,必須使用公司號碼回應客戶。另外,分開個人和業務話音和數據費用,又是一大難題,不少企業只有分發專用手機,以確保員工用公司號碼處理業務,清晰分開賬單。

如今,不少用戶隨身攜帶兩部手機;分開私人/公司來電。隨著流動用戶愈來愈多。管理大量流動設備分發、回收、遺失,加上出外公幹的用戶,可能再多一部手機,結果是手機氾濫,不單增加成本,用戶不勝其煩。不少企業尋求減省流動設備方案,並確保設備不被濫用。

一機多號識別身份

流動管理方案Movius針對上述難題,開發了同一手機內,營運商可加入多個不同電話號碼,並分別管理和記賬的應用myIdentities。Movius的智能手機應用myIdentities,同一手機內隨時接撥以不同號碼撥接或發出短訊,對方手機顯示所用的號碼,不會混淆身份。每號碼可有不同設定;決定存取資料位置和接聽的模式。Movius清晰和細緻分開不同號碼話音和數據費用,方便分開結賬。用戶則真正選擇自攜的設備,採用熟悉的系統。預計今年底前,Movius全球用戶,將達二千五百萬名。

Movius通過營運商推出,同一手機可安裝多於一個號碼;甚至加入不同地區營運商號碼;同一手機加入家居號碼、工作號碼、漫遊號碼、臨時號碼、私人號碼,作不同用途並保護私隱。

Movius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彭志剛說,Movius亦可整合至公司內部電話系統,通過固定流動匯流(FMC)方案,同時接收固網來電。用戶只要安裝智能電話App;即綁捆多個號碼,甚至接收不同營運商和外地電話號碼。

Movius自動分開處理不同號碼的話音、數據、短訊等,設計上比OTT更安全可靠。Movius可支援所有智能手機平台,兼容所有「行動裝置管理」(MDM);包括Airwatch和Good等,統一所有經MDM數據量到公司賬單內。Movius也根據號碼性質,決定接聽方式,甚至限制來電進入時間,保障私人空間。用戶也可根據不同號碼的來電,主動決定是否接聽。

較早前,Movius也加入了ACE (App Configuration for Enterprise)組織,與全球多家領導廠商,包括了思科、SalesForce、Xamarin、Box、AirWatch等,確保企流動管理平台各家廠商,採用相同的公開標準,可完全無縫整合,並有相同用戶體驗。

多重節省漫遊費用

Movius也支援漫遊時,用戶可轉用當地號碼。當用戶抵達外地,Movius毋須轉換SIM卡,轉用當地號碼節省漫遊費用,而繼續以myIdentities的App接收所有來電,除了轉用號碼不妨礙接受來電;Movius亦可以號碼專用留言回應,轉駁留言至話音信箱,以視覺化Visual Voicemail手機應用,查看留言列表,以選擇是否聽取、 回覆或刪除先後次序。類似功能節省漫遊收費,不錯失來電,亦可限制只於手機無線上網,才接收VoIP的來電,完全避免漫遊費用。

Movius並不受流動營運商網絡限制,智能手機即使加進了第二個號碼,亦不需轉換SIM卡。彭志剛表示,Movius可讓流動營運商,在競爭對手手機上推出服務,滲入對方客戶,或者與OTT進行競爭。

「Movius可完全整合用戶手機內容,亦加安全易用,可選擇營運商的TDM網絡或以VoIP通話,話音質素跟OTT,不可同日而語。營運商亦可包裝服務,以針對用個別需求;如加入不同漫遊地區的外國號碼,以方便用戶的家人或商業夥伴於外地致電。」

彭志剛說,Movius可讓流動營運商提高用户平均收入(ARPU),營運商可向本身用戶或競爭對手用戶,提供Movius服務出售新號碼計畫。「目前,營運商要推銷新電話計畫,往往要通過補貼手機,才能增加用量。但Movius於同一手機上加入多個號碼,則完全不同補貼,甚至可在競爭對手的手機上安裝服務,已可推出新計畫。」目前,Movius與全球約一百家營運商合作,據報平均提高營運商的ARPU達兩成。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