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星期三

電盈夥LTF Asia推數碼物流平台HOP!


本港網購風氣雖不及大陸和美國等地普及,但近年亦正迅速增長。不少中小型企業礙於本地租金高昂,紛紛開設網店,在社交媒體的推動下,無疑是一條出路,然而這些網店往往遇上貨物交付的難題。畢竟沒開設實體商店,那麼交收就得以速遞為主,不過本港送件到住宅的話,動輒40至60港元一件,直接令成本上漲。有見及此,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遂夥拍物流服務方案供應商聯達亞洲發展(LTF Asia),攜手推出數碼物流平台HOP!(House of Parcels),協助零售商及電子商貿企業拓展業務。

事實上,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以往也提供端對端的電子商貿方案,以促進業務數碼轉型,如今再加入數碼物流平台HOP!,數碼服務將更全面,電訊盈科企業方案銷售及市場營銷高級副總裁蔡靜泓相信,新服務將有助擴大其市場覆蓋。「HOP!數碼物流平台的推出,令電訊盈科企業方案不僅限於協助物流業的傳統模式進行轉型,同時可讓電子商貿公司輕鬆經營線上對線下業務(Online-to-Offline,O2O)。」

主打24x7全天候自助提取

HOP!儲物櫃現設於23個位處住宅區的便利地點,每個儲物櫃大約2.4米乘3.5米,暫可提供54個儲物格,未來可按需於每個地點增加多達18個儲物格;而儲物櫃的數目,則預期將逐漸在住宅區及商業區增加,地點包括由領展及佳定管理的物業。蔡靜泓透露,「因考慮到不少網購客戶為上班族,未必能長時間在家等候送貨,而市場上的自取提貨站亦有辦公時間限制,故HOP!選址以能夠提供24x7全天候自動化自助提取櫃為首要條件,於便利住宅用戶的地點開設設備網絡。港鐵站雖然便利且人流密集,然而未能提供24小時自由提取服務,因此不在考慮之列。」

HOP!的另一特色,是結合貨物運送及宣傳推廣功能。其儲物櫃裝設的LED顯示屏可以播放視頻廣告,而儲物櫃表面亦可展示平面廣告,可謂物盡其用。據悉,目前已採用HOP!數碼物流平台的商戶,包括:Beecrazy、StrawberryNet、Baby Kingdom e-shop,及Shopline等9家公司。而電訊盈科企業方案方面,暫時提供每件貨品48小時內提貨的服務,但亦可按商戶所需而斟酌調整;聯達亞洲發展有限公司首席執行董事方遠輝則指,系統會在24小時後再次發出短訊提示,另統計顯示約半數用戶一般在12小時內已提取貨品,如真的事忙,可將電郵確認轉發給親友由對方先行代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