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匯豐網上理財功能 針對本地企業要求

全球一體化,商機處處,交易亦跨越地域界限,商務網上理財服務,對中小企尤其重要,全面妥善服務,有助商家緊握先機,保持競爭優勢。不少網上服務設計,乃針對本地獨特需求。

匯豐銀行工商業務助理總經理陳力生說:「匯豐商務網上理財服務用戶,比去年同期上升達兩成半,接近六成匯豐中小企客戶,已使用商務網上理財,可見越來越受中小企重視。」

電匯國內延長截數時間

陳力生表示,商務網上理財服務最吸引中小企之處,乃調動資金充滿彈性,可隨時安排資金去向,快速進行交易。「匯豐深明中港兩地業務繁頻,靈活資金調動相當重要,透過網上理財服務,中小企電匯至內地的匯豐銀行,截數時間最遲可延至每日下午四時半,款項以當天匯率即日入帳,較其他銀行服務時間更長。網上匯款相較在分行辦理,費用更可減少55%。」匯款後受款一方或指定商業伙伴,可獲銀行發出eAdvice,以雙重確認匯款。

陳力生說,匯豐24小時客戶服務支援團隊,有專人協助用戶,以解決網頁遇到疑難。「我們推出網上銀行服務較遲,原因是網站設計,曾反覆思量才敲定,務求介面清晰簡潔,中小企東主亦有充份把握,自行操作各項功能。」

權限設定助管帳

保安也是商務網上理財另一重點,匯豐容許戶口管理人員,為特定職員設定不同權限,以分擔管理公司帳戶責任。管理人員亦可翻閱一切來往記錄,輕易處理帳目。

陳力生表示,匯豐商務網上理財服務具不少自動化功能;如一旦戶口接近透支,可向戶主發出提示,避免因彈票蒙受損失。處理對外匯款時,如受款一方非長期來往伙伴,銀行匯款時可向負責人發短訊提示,以防遭他人盜款。

「每次繳款過數,必須配合保安編碼器,輸入一次性的密碼,防止他人挪用公司帳戶,以策安全,」

傳統理財方法

中小企網上銀行服務在港只有數年歷史,仍算新興的銀行服務,相較外國網上理財服務,可能仍有一段距離。

陳力生說,香港用戶仍較傾向沿用舊有的理財方法;如處理款項往來,堅持以支票交收;原因大概是本港地理方便,銀行分行密集,親身到分行仍然稱便。不過,隨著網上理財的功能漸增,他相信中小企網上理財需求,仍會有擴展空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