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1日星期四

Sybase推出 Afaria 6.0 智能手機全線管理新思維

Sybase iAnywhere 推出新版本的流動管理及保安方案Afaria 6.0,確保企業流動數據及相關儲存設備,能夠在安全情況下隨時更新。 

據分析機構Gartner的估計,從20082012年,亞太區整體流動設備市場將增長達75.4%,流動設備的銷售,將躍升至超過八億部。智能手機已成辦公室外必備工具,企業必須加強管理數量日增的流動設備。

Sybase亞太區技術專員鄧景雲表示:「Afaria 6.0協助企業透過單一操作台管理所有智能手機,確保所有設備保安技術能互相協調。」

網頁介面操作 快速管理

鄧景雲表示,市面上流動通訊設備管理方案,一般原本針對手提電腦及掌上電腦,再將軟件略為修改,整合到智能手機平台。但Sybase則專注於資訊管理及流動資訊技術的企業級軟件,Afaria 6.0更是為智能手機度身訂造。

Afaria 6.0是在微軟.NET平台開發,以網頁介面操作,方便統一管理公司所有智能手機功能及保安。Afaria 6.0具關鍵數據備份功能,提示用家定期備份資料。可根據數據重要性,選擇完全備份或局部備份。Afaria 6.0亦可在管理介面,或透過電郵,提醒續訂各種軟件授權。

管理組態(Configuration)方面,鄧景雲強調Afaria 6.0可控制系統下所有智能手機的軟件使用情況。

Afaria 6.0限制手機應用程式,設定用戶的存取權限,不同員工可按設定存取應用,亦可控制未經授權使用的IMAP/POP3 電郵及SMS/MMS 短訊,減低員工因私人通訊導致的額外開支。」

統一更新流動設備軟件

管理人員可透過Provisioning XML,自行編製更多複雜組態設定,配合個別公司不同要求。軟件亦可監察所有裝置使用狀態,例用CPU的使用率以及儲存容量等,方便訂下規範應用環境。

Afaria 6.0會向所有智能手機,自動分發升級軟件,不必逐一回收每部手機更新軟件,快捷方便。」

軟件又能自動將公司更新的文件及通告,傳送特定員工的智能手機,員工毋須專程登入網頁下載,省卻大量時間。此功能針對長期外勤的前線銷售人員,可隨時隨地,馬上提供最新產品資訊。

資料授權認證加密

鄧景雲指Afaria 6.0亦加強防病毒及防火牆技術,禦防針對手提設備的惡意程式等。Sybase並與SMobile合作,使用病毒資料庫,檢測可疑的檔案,防止病毒及惡意軟件攻擊。

當手機與網絡離線,軟件會先儲存一切使用記錄,連線後馬上進行核對。

「為保障資料安全,軟件具備授權認證及加密技術。資料以智能手機出廠序號加密,必須相同的手機才可解碼,減低設備被盜影響。」

即使流動設備失竊,用戶亦可利用預置「致命藥」程式,遙距刪除設備記憶內容。
另一個特點是Afaria 6.0增設中繼伺服器(Relay Server)增強網絡保安,「不必為智能手機開放任何埠位,以進入企業網絡,中繼伺服器成中間橋樑,防止惡意入侵,促進高度安全通訊。」

主攻Windows Mobile用家

Afaria 6.0主要支援Windows Mobile 5.06.0Symbian OS 9 Blackberry 4.2 的流動設備平台。根據用戶不同須要,以三大組合出售;包括Device ManagementSecurity Management、以及File Synchronization授權費用則按伺服器及智能手機數目而定。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