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5日星期四

網絡保安引入雲端運算

網絡保安亦開始引入雲運算概念(Cloud Computing),網絡保安機構F-Secure宣布推出的Internet Security 2009內的DeepGuard 2.0,讓客戶端能具備實時分析能力,與F-Secure保安網絡連上,結合全球用戶數據

此項功能類似Secure Computing所提出Reputation技術,通過網上實時計算,馬上對病毒和攻擊作出反應。

F-Secure 推出「悠遊網上生活」(wellbeing) 系列,著重提升防禦速度,對抗不同類型網絡威脅。此方案透過多層面設計,採用比較黑名單和白名單方式,亦辨認可疑毒軟件,亦在保安網絡每個智能節點上加入實時行為分析,提高辨別和清除有害程式效率。

F-Secure香港、澳門、台灣區域銷售總監李力恆便形容,網絡上攻擊千變萬化,不少病毒具備避過保安軟件能力,定期更新防毒軟步驟複,未能及時抵禦攻擊。基於行為模式偵測引擎DeepGuard,透過分析檔案的舉動辨別系統是否遭受新型惡意程式入侵作出阻截。

DeepGuard 2.0更為實時保安網絡加入本地分析功能,與其他使用 F-Secure 保安服務電腦形成全球性安全網絡,運算來加強防禦。電腦潛偵測到惡意程式後,即時將檔案資料,反饋到 F-Secure 保安實驗室分析。李力恆強調,DeepGuard 2.0的偵測、分析及阻截等步驟可在短短60秒完成,以往先要更新病毒資料庫比較,更加節省時間。

除了Internet Security 2009外,「悠遊網上生活」系列亦包括了Anti-Virus 2009Home Server Security 2009和提供免費電腦掃描在線健康檢查服務(F-Secure Health Check)。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