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星期四

業務關鍵系統漸受關注 HP Integrity開拓中小企市場

近年,企業不斷推動自動化,企業資源規劃(ERP)、客戶關係管理、生產管理系統,加強協作和彼此聯繫。不過,新系統性能愈強勁,意味一旦有突發事故、故障、攻擊構成系統停頓,導致經濟損失也更大,系統必須具高容錯及備用性,也須不必停機,以進行維護。

業內所稱的「業務關鍵系統」(Business Critical System)除了性能可靠,也要具隨時擴充性能的可用性,以及不停機而能進行維護。業內具備上述條件廠商,除了IBM的主機,還包括HP的產品。

HP業務關鍵系統產品線,包括了以往天驣(Tandem)的Integrity系列Nonstop技術,在硬件層面上實現高度的容錯功能。天驣作業系統目前已移植到Itanium處理器上,變成目前HPIntegrity系列部份產品。

天驣曾一度是關鍵業務系統的主要廠商之一,世界上不少金融市場,均採用其技術。1997年天驣被康柏收購,後者又在2002年與HP合併,天驣產品遂成為HP的業務關鍵系統。

HP 亞太區及日本技術方案部業務關鍵系統市務經理 Dev Kumar說:「業務關鍵系統以往是大企業或金融市場的專利,隨著價格下調,加上越來越多中小企明白,系統穩定對業務發展的至為重要,帶動了關鍵系統的需求。」

HP產品線多元化

Dev Kumar指截至2007年第四季,HP關鍵業務系統中的Integrity NonStop伺服器的需求不斷上升。根據IDC調查,HPRISCEPIC Unix伺服器的收入按季增長達29.3%,遠高於市場平均的增長速度。

HP在過去18個月不斷擴充旗下的業務關鍵系統產品目錄,尤其重點發展HP Integrity,成為HP業務關鍵系統在亞太區的主要收入來源。」

Kumar指出HP的業務關鍵系統,比起同業競爭對手,至少有兩大好處;首先是沿用舊有系統的企業,均期望增強成本效益,擴展業務範圍,推動綠色科技,減低能源消耗等。HP能提供最具規模穩定的智能服務,協助管理能源的成效。

HP Integrity NonStop伺服器NB50000c採用刀鋒伺服器,能夠提供同級HP產品的雙倍性能,較以往產品,所佔用數據中心空間卻少一半。NonStop BladeSystem的整體擁有成本,較競爭對手低三成半,可為證券交易所、緊急服務等用途,處理大量關鍵交易,客戶可將應用程式,轉移至高效模組式的伺服器機箱,減低運作成本。

其次,越來越多中小企明白業務關鍵系統的好處,Dev Kumar表示HP的產品價格下調,降低入門門檻,服務對象由大企業擴展至中小企,更多客戶有機會享受業務關鍵系統帶來的好處。

HP擁有市場上最全面的產品線,擁有大量業務關鍵系統知識產權,加上模組式產品的價格較低,有助加強HP在業務關鍵系統的競爭性。」HPNonStop平台移植至刀鋒伺服器上,降低關鍵系統的入門費用,有助與IBM的主機競爭。

HP Integrity助華諾完善ERP系統

傢俱生產商華諾就是選用了HP Integrity伺服器平台,運行ABAS企業資源規畫 ERP)方案,連繫不同部門協作。

華諾的負責人表示,原有會計系統過於簡單,只提供一般財務功能,無法準確計算產品成本及價格,如提供BOM等功能,甚至預測盈利及計畫預算。此外,公司亦要時刻掌握最新關鍵性資訊,例如生產進度,迅速回應客戶的查詢,增加接單機會,故此系統必須保持穩定。

華諾設置兩台以Linux為作業系統的HP Integrityrx4640伺服器,其中一台放置於深圳廠房運行ABAS ERP,另一台則設置香港的銷售辦公室,運行ABAS Trade。為讓海外代理商透過互聯網進入系統作業,香港亦安裝一台HP ProLiant伺服器運行ABAS e-Biz。配置HP OpenView Data Protector軟件及HP Ultrium 460磁帶機,確保資料安全及持續運作。

整套ABAS ERP方案使工作流程貫通不同部門,採購、生產、銷售及財務管理全面自動化,提升營運效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