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8日星期四

HP力推企業運用虛擬化 環保省成本

目前,虛擬化可算炙手可熱,原因是不單可節省基建開支,也可加強災難復元和數據備份。但是,企業是否邁向虛擬化,必須衡量成本效益和不同

HP在新加坡「以商業角度重新思考虛擬化」(Rethinking Virtualization in Business Terms)舉行了研討會,介紹亞太區虛擬化的發展趨勢,並闡釋虛擬化如何節省資源,並提高伺服器的使用率。

HP亞太區及日本企業儲存及伺服器部副總裁Tony Parkinson表示:「亞太區中以澳洲、日本、新加坡等地,應用虛擬化技術較成熟,中國剛處起步狀態。企業對虛擬化感陌生,不理解實際益處,拖慢了業務發展。」

盲目購買伺服器 帶來沉重維持負擔

根據研究機構IDC調查,企業最重視的營商目標,依次序排列,首選是減低開支;其次是擴展業務;加強客戶服務素質;最後為縮短貨品及服務推出市場的開發周期。普遍認為,要達到上述訴求,必須先革新數據中心,而虛擬化為最有效手段之一。

IDC亞太地區儲存與程式研發中心副總經理Avneesh Saxena表示:「客戶經常有錯覺,以為伺服器使用率已飽和,為了提昇工作效率,不斷購進新的伺服系統。估計到2010年,全球實體伺服器的數目,將增長至四千一百萬部,雖然可應付高峰期的應用量,可是日常平均使用率,卻低至只有一成。」

添置伺服器亦帶來沉重營運成本,企業每花一元在基礎建設上,每年則須增加八元的維護成本,再加上0.5元在冷凍系統,長遠增加的成本開支,得不償失。

HP BSM強化虛擬化運作

理論上,虛擬化是以軟件虛擬實體伺服器功能,一部機器可同時運作多個作業平台,充分使用伺服器運算功能,並增加使用率。實體伺服器數目減少,也減輕資訊科技人員工作量,他們可有餘刃,改善其他資訊科技,騰空數據中心以節省成本,後者對於寸金尺土的香港而言,尤為重要。

HP虛擬化技術著重消除客戶技術上障礙,業務運作順暢,簡化寄存、聯網或管理方式,解決整個機構內部共用基礎架構的資源問題。全新產品專注降低營運成本、減少異質(heterogeneous)環境風險。

全新產品圍繞三個範疇設計,應用程式及營運管理、克服基礎架構障礙、及發揮客戶架構及支援服務的最大效能。

HP全新方案增強了HP Business Service Management (BSM)IT服務管理(ITSM)服務,有效管理實際及虛擬資源,確保服務準確,以助快速部署及降低成本。

Tony Parkinson表示:HP透過BSM確保客戶整個虛擬化服務運作順暢,事前為客戶提供詳盡顧問服務,了解企業要求,包括業務擴張時,可作彈性擴展基礎建設。」

虛擬化助輝瑞減九成伺服器

HP分享成功推行虛擬化個案;2003年日本輝瑞藥廠(Pfizer)進行收購合併。合併後,資訊科技基建出現重疊,需管理超過二百二十部伺服器,導致錯誤頻生,維修管理伺服器成本不斷增加,最後急需整合。

輝瑞採用HP虛擬化方案,原本超過二百二十部的伺服器,化零為整,過渡至僅十二部HP ProLiant/ Blade Servers上運作,配合VMWare虛擬化技術一併使用,即使是較舊的Windows NT 4.0Oracle 8i應用,亦順暢升級至虛擬化平台。

最後,輝瑞減少了九成伺服器數量,節省數據中心空間,並削減管理伺服器帶來的經常開支。

Avneesh Saxena表示,中國大陸推行虛擬化步伐比較落後,雖然企業未清楚明白虛擬化好處前,不會貿然投資在數據中心轉用,但內地企業新設數據中心,已積極考慮虛擬化這項新興科技,以求長遠節省資源。他估計未來兩年,內地會全面普及採用虛擬化技術。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