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星期三

九倉電訊推出「十全網」計畫 投資十億提升商用網絡

企業對網絡的需求隨著其速度及應用發展而不上升,其中,中小企如何通過網絡應用如雲運算、軟件即服務(SaaS) 所取得的效益提升尤其明顯。

九倉電訊宣布,正式推出「十全網」計畫,包括投資十億港元擴展其固定網絡,並推出一系列IT網雲應用服務 (IT-as-a-Service)

九倉電訊總裁馬惟善引述,電訊管理局於二OO九年十二月發表的報告指出,目前本港五間固網營運商的商業網絡覆蓋率,仍不足百分之六十,意味著超過四成商業客戶的電訊服務仍依賴傳統的銅線固網連接。他強調,網絡連接和業務發展式式相關,而「十全網」計畫將提升九倉的全港網絡基建,把商業網絡覆蓋率提升至百分之九十五,為全港近五千幢商業樓宇用戶提供光纖上樓的高速網絡連接,而每一個連接點的頻寬可達10G,為企業於網絡應用上提供更大空間。

另外,政府統計處最新公布的數據顯示,資訊科技在本港工商業的普及程度仍然處於較低水平,只有約六成企業具備個人電腦或已連接互聯網,而設有網頁或網站比率更只有約二成。馬惟善形容,「É全網」的全寫為「É全能企業網絡」,亦包括其新推出的商業IT網雲應用服務,通過月費形式,為企業提供統一通訊、企業電郵訊息、商業保安、網絡及電腦技術支援、備份及儲存系統、數據中心服務、電郵推廣、互聯網管理服務、綜合會議服務,及應用即服務等多項商業應用服務。他強調月費式網雲應用服務,既減少企業的整體擁有成本,亦免去系統維護、技術支援等方面的設置。

談及是次投資及市場發展,馬惟善表示期待「É全網」能於三年內將九倉的市場佔有率,由目前不足一成提升至百分之二十五,並預計此計畫能於六至七年內達至收支平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