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HKIRC公布去年「.hk」網絡保安報告

自香港 (.hk) 網域於O八年中,一度被為網上最高危的瀏覽及搜尋的地域後,社會上對網絡保安及應用關注亦顯著增加。而網域管理方面,亦從不同方面進行提升。

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HKIRC)發表了二OO九年有關「.hk」的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數據資料。HKIRC行政總裁謝達安形容,根據O九年度「.hk」域名的虛假網站及濫發電郵報告,去年所錄得的一百O九個案,較O八年同期的五百七十三宗大幅減少超過八成。

謝達安解釋,HKIRC從註冊成本(cost of registration),簡易度(minimal and ease of regulation)及政策(regulation) 等方面提升註冊的檢測措施,迅速辨別及處理懷疑具詐騙成份的申請,以減低被用作非法網站的登記。另外,HKIRC亦成立設有熱線和電郵的舉報系統,進一步提升「.hk」域名的安全性。

首屆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結果公布

為鼓勵本港企業善用網絡,香港互聯網註冊管理有限公司早前舉辦「香港十大『.hk』網站」選舉,並選出產資訊及物業廣告服務網站www.property.hk、時裝交易平台www.fashion.com.hk及醫療保健網站www.mydrdr.hk 為金、銀、銅獎得主。

HKIRC主席施德論以「黃頁」電話簿作比喻,指企業須建立採用網絡平台的概念。他表示,電子商貿的重要性誠然不斷上升,但據HKIRC的調查指出,目前已設立網站的本港企業僅佔二成。他引用獲獎的『.hk』網站指出,許多企業均透過互聯網平台改善業務營運。

談及政府早前宣布將著重發展六項優勢產業,施德論強調網絡應用是創新科技的重要一環。此外,HKIRC於本年內推出中文域名『. 香港』,他期待將進一步推動企業對互聯網應用的認知性。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