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星期三

IDC指流動寬頻產品市場增長率將超越手機

IDC表示,流動寬頻晶片組市場將隨著網絡發展而持續顯著增長,並預計年度複合成長率(CAGR)將於二O一四年,達至百分之三十五。

截至去年為止,全球手提電話數量已超過十一億台,除了顯示出流動電話晶片組的龐大市場,亦反映流動網絡及通訊的發展。但隨著更多產品配備流動網絡連接功能,如手提電腦、流動互聯網裝置MIDs (Mobile internet devices)、工業用機器、汽車、醫療,以及遊戲機、電子書等消費品,流動寬頻晶片組市場相信將出現急速發展,該增長幅度更會於四年內超越手機。

IDC 無線半導體市場分析員 Flint Pulskamp指出,憑著流動網絡及產品技術的發展,新一代流動電子產品已足以支援絕大部分網絡應用,和固網及桌上型電腦看齊。IDC預計,由現時至二O一四年,流動電話晶片組市場的CAGR將維持約百分之九點三的升幅,而目前CAGR不足百分之七的流動寬頻晶片組市場,屆時將上升至百分之三十五,並佔有百分之十六的整體晶片組市場。

IDC報告指出,在二OO八年之前,寬頻晶片組的主要市場為工業用機器及M2M (Machine to Machine) 應用,但如今手提電腦已成為市場的主要增長部分,而醫療儀器、電子書、汽車應用等產品,亦配合其流動性及即時性而迅速發展,取得顯著升幅。Pulskamp表示,此市場變化主要受3GHSDPA的普及所影響,並預計二O一一年推出的LTE網絡,將進一步推動寬頻晶片組發展。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