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4日星期三

IBM推出POWER7系統

為協助企業管理日益精密複雜的程式,包括智慧電網、金融機構高效實時分析系統等新興應用,IBM宣布推出全新POWER7系統,內置多項獨有技術,可支援新興應用系統和服務的需求,如同步處理大量並行交易事務和數據、並進行即時資料分析。此系統亦強化其虛擬化、節能省電及記憶體運用等方面的表現,提升成本效益和性能價格比,且為客戶降低其管理現有應用系統及服務成本。

和上代相比,POWER7於硬件和軟件均進行了顯著的升級。新系統配置更多核芯(CPU)及可用作虛擬核芯的「線程」,以支援各組晶片執行的運算作業管理。POWER7處理器晶片現配備八個內置核芯、各核芯裝有四個線程,和POWER6相比下最高核芯量及晶片線程分別高出四倍及八倍。而IBM Power Systems亦可因應工作負載,自動調整各模式及調用核 芯和線程 ,優化整體效能。隨著雲運算、軟件即服務(SaaS)普及,POWER7亦特別提升 了對網絡應用的支援能力。

另外,新加入的「智慧線程」技術,可根據工作量需求,動態地增減線程數量以應付不同應用,如於智慧電網進行逐分鐘監測時增加線程數量;於實時分析或數據庫交易事務等需要較高速個別處理能力的工作上,此技術亦能以較少數量的線程、提供最高效率完成作業。「智慧線程」適用於所有POWER7處理器,能提升系統容量和整體效能表現。

虛擬化方面,POWER7可支援一千個虛擬伺服器或分區,數量為POWER6系統四倍以上。配合虛擬化軟件PowerVM將系統整合,可提升系統使用率至百份之九十,從而節省成本。

隨了應付數據庫不住上升的工作負載,Power7亦於並行運算和「吞吐量」運算方面進行了提升,以應付新興營運模式對分析功能的需要,像應用於電網、公路、供應鏈等系統時,POWER7能藉系統監測器收集數據,並利用分析系統對資料進行整理及即時分析。通過IBM Systems Director提供管理支援,巨量並行處理、「吞吐量」運算及分析功能三大模式 能互相融合, 可將整個系統透過POWER6POWER7電腦,以致IBM主機和x86 System x 伺服器來管理其他系統、儲存器和網 絡裝置,組成包括VMControl進階虛擬管理功能在 內的全方位管理架構。

功能全面提升 應付浩繁工作量

是次推出的新Power Systems系列包括針對中型機構而設的商業伺服器IBM Power 750、配備三十二個POWER7核芯的高效能運算集群節點系統IBM Power 755、可內置六十四個核芯的模組式企業系統的770及採取進階模組式設計,配備新式TurboCore工作負載優化模式的可擴展級別高端伺服器IBM Power780

IBM 亦同時推出支援新Power SystesIBM Systems Director Express套裝軟件標準版及企業版,其內置的VMControl進階虛擬管理功能可將全組POWER伺服當作單一系統管理,降低管理及成本。而IBM亦提升WebSphereDB2InfoSphere WarehouseCognos等中間件軟件的並行處理能力,可在毋須重寫現有的程式下支援POWER7系統執行管理互聯網、數據、交易事務和分析工作。

IBM POWER7系統的設計亦包括改善能源效益。其「智慧能源」技術可讓客戶將系統的不同部分開啟和關閉電源、或因應室溫狀態和系統使用率,動態地加快或減慢個別伺服器和全組伺服器的速度。此能源管理技術涵蓋固件、PowerVM虛擬化功能、操作系統支援、IBM Active Energy Manager軟件等,藉融入各個系統環節,設定政策,動態地平衡用電量、系統性能與系統使用率。

Power 750 Express755已於二月十九日付運,而Power 770780將於三月十六日推出。支援POWER7POWER6型號的IBM Systems Director標準版及企業版則將於三月五日上市。有關IBM Power Systems的詳情,可瀏覽http://www-03.ibm.com/systems/power/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