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7日星期三

HP瞄準企業打印管理服務市場

據統計,企業平均投放6.1%盈利於打印及影像。在致力縮減開支之際,過去往往被忽視的打印及影像頓成為企業改善工作流程的一大目標。

儘管電子文件普及化,令不少企業皆主張減少打印量,既環保又可減省成本,如何簡易歸檔以便利日後搜尋仍是個頭痛的問題。加上如政府部門、金融業、服務業、工業及律師樓一類須經常收發紙張合約文件的行業機構,相信距離全面推行文件電子化仍有一段日子。因此不少企業在削減開支時,並未向打印及影像開刀,反之更樂意投放資源改善打印及影像系統,以提升整體生產力。

作為打印管理服務市場市佔率最高的廠商,HP自然瞄準了當中的商機。HP影像及打印部打印管理服務發展副總裁Marcos Razon預期,整合網絡服務、管理應用及外判服務等元素的打印管理服務(Managed Print ServicesMPS)市場十分可觀,單軟件方案的複合年增長率即達5%6%Razon續透露,即使全球經濟緊張,HP MPS去年的增長率仍達雙位數字,相信在經濟逐步復甦的二OO年,增長將更理想。IDC的研究數據亦指出,O九年全球打印管理服務的市場總值高達一百八十七億美元,其中,66%打印管理服務客戶均表示希望集中採用單一服務供應商;報告續指,目前市場上雖僅三分一企業採用MPS,但預期及至二O一二年,約五成企業均會採用MPS,難怪HP如此積極擴展,早前更宣布於HP影像及打印部旗下成立新的企業管理方案〈Managed Enterprise SolutionsMES〉之環球業務部門,由Bruce Dahlgren 負責擴大與Canon 之夥伴關係、提升以合作夥伴為主導之銷售模式、硬件和解決方案,以及推出歷來最多之HP打印流程解決方案。

對於打印及影像市場競爭激烈,Razon認為HP MPS的優勢在於透過優化辦公室的影像及打印基礎設施,有效地管理整體的影像及打印環境,使文件打印流程更加暢順,從而為用戶的業務流程帶來最大效益;此外,HP又藉WebJet Admin對應其他品牌設備,以統一管理介面簡化管理工作流程,加上按用量付費〈pay-per-use〉的計費模式,能為企業省下大筆前置和維護成本,故他深信MPS乃未來市場大勢之所趨,「以3M為例,HP便成功協助3M於一年內節省開支達三百萬美元,同時減少能源消耗量達79.9%。」

此外,HP打印機所具備的ENERGY STAR(5)能源效益標籤產生熱量較少,可減低15%的冷卻負荷,在較溫暖的氣候下更可以減少達30%,僅為競爭對手鐳射打印機約五成耗電量,即電費開支可減半,既有助企業實行社會責任,又可大幅降低成本。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